外媒引述知情人士稱,字節跳動創辦人張一鳴繼5月辭去執行長(CEO)後,也卸任公司董事長一職。他成為中國整頓網路行業下,又一名退下一線的巨頭董座。

字節跳動是短影音平台抖音及其國際版TikTok的母公司。綜合路透社(Reuters)等外媒報導,張一鳴已經卸任公司董事長,而新任字節跳動CEO將接任董座。不過知情人士指,張一鳴仍會參與制定字節跳動的長期戰略。

字節跳動2日剛宣布業務重整,在字節跳動下成立6大業務部門,並將今日頭條、西瓜視頻、搜索、百科和中國國內垂直服務業務併入抖音。

此外,TikTok執行長周受資也卸任字節跳動財務長。周受資4月自手機廠小米延攬至字節跳動時,市場解讀是要為海外首次公開募股(IPO)準備,而本次人事安排,也讓外界關注字節跳動是否將延緩IPO的步伐。

中國官方加強監管網路平台企業後,近期已有多家巨頭公司創辦人退下一線,包括電商平台「拼多多」創辦人黃崢,以及10月底剛宣布辭任短影音平台「快手」CEO的宿華。

責任編輯:陳宣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