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台灣最富知名度的人氣試車手,絕非Andy老爹莫屬。愛車如痴的他,曾經歷過退學重考、當過導遊及在電子業工作過,說起歷經過的職涯,Andy老爹自己都有些靦腆,不過相當忠於本心的他,在三十四歲那年,毅然轉行,創辦汽車媒體,在影音尚未流行之際,就率先以影音方式呈現汽車獨有的速度與性能。儘管初次創業未果,卻也為他播下日後成功的種子,再度轉換跑道,過往累積的豐厚經驗搭上自媒體興起風潮,讓Andy老爹一躍成為網路名人。

以個人特色結合生活化用語 打造鮮明定位

能夠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的關鍵,Andy老爹表示,了解自己定位很重要,「我的受眾是鎖定第一次買車或是想換車的人,對於車子會有很多的疑問,我便是利用自己開車的技巧、經驗,很忠實地告訴他們這部車開起來的感覺。簡單來說,我的角色就是幫廣大網友試出不同車款的最佳特色,讓他們可以藉此挑出符合自己需求的車,而非只是要滿足自己,儘是開一些名車。」在Andy老爹拍攝的試車短片中,內容專業豐富之外,在內容的表達上,也很有個人觀點,跳脫只講規格的制式表達還相當接地氣,言談間他還會發揮巧思,添加一些日常故事分享,使冷硬的車訊更容易被觀眾吸收。


此外,Andy老爹也表示自己相當重視與網友之間的互動,只有他們有任何回應,不管多忙也一一回應,「對於開車,我有一定的堅持與偏執,特別在操控,跟車的互動,我的要求相當高,對於粉絲的經營互動也是如此,才能強化黏著度。」

挑筆電就像挑車 使用得要得心應手

身處於資訊爆炸的環境,面對每日紛沓而來的新知,若要保持領先地位,也需要隨時自我充實,每天才能有不間斷的文章及影片與網友互動,在這樣的情況下,口氣直率的Andy老爹,一如他的粉專經營風格,評論起車子明快清晰,在挑選筆電上,也是十分犀利到位。「筆電在日常生活中陪伴我的時間,大概僅次於手機,除了工作外,閒暇時,我也常常在網路上觀看影片、電影,甚至還會在筆電上做影片剪接,所以我對筆電的要求相當高,就像車子一樣,如果開起來不是那麼得心應手,就沒有辦法達到人車一體,使用起來就會心情鬱悶,筆電也是,必須要跟得上我的速度,才能符合我的要求!」

他再分享自己的挑選標準,「首先,筆電外觀就像挑車子一樣一定要有質感才吸引人,再來就是要多工,像是有觸控功能,或是筆電平板二合一,在使用上會更方便,另外螢幕尺寸要有適當的比例設計,解析度是越高越好,這樣不管是觀看影片或是剪輯工作,才能完整的呈現畫面並充分顯示影片的畫質!最後就是電池續航力一定要能滿足一天的使用。」笑言自己有低電量焦慮症,不能忍受斷電的情況發生。


MSI Summit E13 Flip Evo創新滿足各項需求 更創造超乎預期價值

而MSI Summit E13 Flip Evo不僅能完美滿足Andy老爹對於筆電的要求,更給他帶來超乎預期的感受,全新Logo以黃金比例為概念的視覺美學設計,同時採用接近黃金比例的16:10螢幕,能讓視野更寬闊,升級觀賞體驗,而翻轉功能,讓筆電輕鬆變成平板或以帳篷模式使用,增加使用彈性。搭配彷若鋼筆般流暢的MSI Pen,結合觸控筆和簡報筆功能的多功性,不論是隨時手寫捕捉靈感,或是會議上的簡報操作等遙控功能,都能讓生產力更有感的提升。


「MSI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勇於在產品設計上創新的品牌,它在電競相關產品的出色表現讓人印象深刻外,而挾帶著紅點設計大獎、台灣精品獎等肯定,在設計質感表現也無庸置疑。MSI Summit E13 Flip Evo整體設計簡約卻不簡單,完美的流線感、機身以精密CNC加工製程打造,搭配邊角細部的髮絲紋鑽切工藝設計,就像一款頂級轎車般的俐落流暢。」Andy老爹說,「此外MSI Summit E13 Flip Evo輕薄方便攜帶,能隨著我東奔西跑,再加上提供Thunderbolt 4 連接埠,影音資料傳輸速度最高可達40Gbps,不論是外接硬碟、多螢幕輸出等等,都能夠輕鬆支援,真的是非常便利且多功能的一台筆電!而長達20小時長效電池續航力與快速充電功能,讓我完全免於擔心筆電沒電的困擾。」


由於有許多工作資料都儲存在筆電中,「安全性當然也很重要,Summit E13 Flip Evo採用TPM 2.0的硬體加密技術,不論是儲存密碼或重要資料都能滴水不漏,另外還有臉部及指紋辨識功能,可以快速又安全地登入筆電。」Andy老爹分享。

從投入這個行業,已走過十三年的時間,回首這一路跌跌撞撞的過程,如今的Andy老爹更加從容有餘,未來除了將推出一系列汽車相關的社群平台,讓車友有更多的資訊可以取得,也可以透過更多服務,打造出便利的用車生活圈,讓每個人都能在其中各取所需、自在駕馭。


Summit E13 Flip Evo小檔案
  • 便捷效率「入心」:搭載第11代 Intel® Core™ 處理器及Intel® Iris® Xᵉ顯卡,並獲得Intel® Evo™平台認證,提供卓越效能與反應速度。
  • 商務效能「寬心」:多功能設計,滿足各種商務情境。
  • 資安保障「安心」:從裡到外層層護,確保商務機密。

看更多介紹請連結 https://bwnet.pse.is/3dkv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