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錶業的智慧化逆襲
混搭晶圓工藝、推二手平台

很難想像,二○二○年初爆發的COVID-19疫情,竟成壓垮百年歷史精品商展的最後一根稻草。過往,每年一月、三月於瑞士日內瓦與巴塞爾舉辦的兩大國際錶展:S.I.H.H和Baselworld,原定於去年以S.I.H.H更名轉型為「Watches And Wonders Geneva」並挪移至四月底,接續Baselworld錶展的串聯,展開近半個月「瑞士鐘錶產業嘉年華」盛況。

疫情衝擊下,Baselworld這類全球性實體錶展的存廢與否,也在錶壇引發熱烈討論。(圖為2019年Baselworld錶展)
疫情衝擊下,Baselworld這類全球性實體錶展的存廢與否,也在錶壇引發熱烈討論。(圖為2019年Baselworld錶展)(來源:Baselworld提供)

怎料,急快擴散的疫情,打亂了一盤棋。一月,首次於杜拜登場的LVMH Week尚能平安落幕,W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