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能是你我人生第一次待在家最長的一段時間。扮演好宅家防疫的重要角色,是需要學習的。你會訝異原來自己還有很多的生存潛能、生活才藝可以被開發。alive提供以下十四個宅家生活提案,從娛樂、社交、學習到健身,讓你不無聊,在家也能好好玩!

01.一日數位排毒

滑手機、看電視,一直關心確診數字,擔心錯過最即時的消息,卻變得越來越焦慮。此時你需要一場徹底的數位排毒(Digital Detox),關掉3C裝置,不連網與外界暫停聯絡。旅居德國柏林的作家陳思宏在疫情期間嘗試過數位排毒,連無線路由器的插座都拔掉,好好看一本書,吃一頓飯,喝一杯酒,上床睡覺,發現一整天身心都舒服。

02.像孩子一樣畫畫

你上次像個孩子一樣畫畫是什麼時候?現在是最好的時機。成人繪畫書近年深受歡迎,不僅殺時間,也能讓人平靜放鬆。最暢銷的書籍之一是《秘密花園》,插畫家喬漢娜‧貝斯福(Johanna Basford)以蘇格蘭鄉間周遭植物花卉為靈感,用黑白線條創造一個秘密花園。你可以塗鴉上色,找尋藏身在花朵上的小蜜蜂和蝴蝶,像跳進兔子洞,擁抱你內在的小孩。

03.烘焙大師就是你

美國在去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