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二十年在高雄舉行的台灣燈會,打破過去對燈會的刻板印象,以光影闡述敘事,演繹出一場光盛會,沒有實體花燈,卻運用光做更大的想像,將文化和科技做跨領域結合,為燈會賦與新意。而這場光盛會的關鍵推手,則是亞洲具影響力的照明設計師十聿照明集團總監賴雨農與全球照明領導者「昕諾飛」一同為高雄愛河灣打造國際級智慧控制燈光系統,以城市美學改造的角度,透過創新科技與智慧燈光提升愛河光環境,引起廣大的迴響。

「大多數人對於環境裡的燈光表現並沒有太多具體的概念,總認為「燈光」只要能照亮就好,其實不然。」賴雨農指出,「每個空間的燈光都是一種想像,燈光設計,就是創造情境。一個好的燈光設計,取決於人在空間裡的感受。」而他也指出,「白天在城市裡忙碌的人們,往往到了晚上才有閒暇細細品味城市的模樣,但在暗夜裡該如何感受就必須仰賴燈光。」深諳燈光魅力的他,以創意展現光的不同面貌,無論是公共空間、飯店,抑或是住宅,皆以兼具專業和美感的設計,創造出光的環境,讓人自由體驗,甚至令人回味、讓人記住。

螢幕、鏡頭、音質:優質視訊會議關鍵三要素

螢幕配置了雙前鏡頭,提供廣角與超廣角兩種模式切換

工作橫跨歐美亞等地的賴雨農,在新冠疫情之前,幾乎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在stand by狀態,天天跟時間賽跑的他,也常常往來穿梭在不同的城市之間。突如其來的疫情,讓遠端工作成為新常態,也讓樂於擁抱科技的賴雨晨開始習慣透過機動性更高,如手機一般隨開即用的平板電腦,取代過去的筆電或桌上型主機來處理工作與娛樂。

「這段期間線上會議的需求大增,絕大部份的客戶都希望能夠以視訊方式進行,尤其是燈光設計的概念與呈現,相當倚重簡報的傳遞,如何真實呈現出彷若親臨現場的簡報質感及交流溝通,就非常重要。」賴雨農分享,「特別是有一回在和美國客戶開會時,發現他們非常重視訊的品質,為了打造最佳的視訊效果,他們甚至還另架鏡頭、燈光。」因此,針對日益頻繁的遠端視訊需求,若要有好的會議品質,螢幕、鏡頭、音質是三個關鍵要素。

而Samsung Galaxy Tab S8 Ultra 是三星首款14.6 吋大螢幕,不僅創下平板輕薄且視野極廣的設計記錄,採用的Super AMOLED螢幕解析度也達2960 x 1848,同時支援120Hz畫面更新率,對於信奉「選對螢幕先贏一半」的高階專業人士來說,流暢感一流的視覺體驗與顯色效果,不只讓設計與成果完美展現,讓會議表現也更加出色。

由於Galaxy Tab S8 Ultra配置了雙前鏡頭,提供廣角與超廣角兩種模式切換,再加上 1200 萬高畫素的拍攝能力及搭配內建三麥克風收音、四揚聲器外放AKG調校音效的配置,結合先進的降噪技術能消除背景雜音,使音效和畫質一樣清晰,再加上現在購買Galaxy Tab S8 Ultra登錄就送個人版一年期的Microsoft 365,並享有1TB OneDrive 雲端儲存空間,還可下載線上會議裝置,不僅省去搭架或下載其它設備的費用及時間,一機就能輕鬆完成高品質的視訊會議體驗,透過Galaxy Tab S8 Ultra x Microsoft 365還能完整體現行動辦公室的優勢,讓工作更靈活、團隊更有效率。

輕薄手感、一機滿足 商旅菁英最佳夥伴

鍵盤套裝組的書本式鍵盤皮套的背蓋可多種角度進行運用,鍵盤還可隨時進行拆合,一秒化身筆電

在會議進行間,也可將Samsung Galaxy Tab S8 Ultra接上鍵盤,開啟Samsung DeX 模式,用類似電腦的UI來操作平板,提供多工處理能力的同時,書本式鍵盤皮套背後的支架也可以多角度展開,讓平板可用任意角度立在桌面上,當視訊會議結束,分離鍵盤,馬上又能切換平板使用狀態。

頻繁差旅的賴雨農,為了滿足工作及休閒需求,過去總是得帶上一台筆電及一台平板。而有了Samsung Galaxy Tab S8 Ultra後,一機滿足外,由於它的機體十分薄,厚度僅僅只有 5.5mm,單機重量也僅僅 726g。輕薄手感加乘填滿視野的螢幕,對於整天需要利用平板處理大小事的他而言,視覺上更有著莫大的滿足感,也成為他現在密不可分的夥伴。

真實筆觸體驗、多重視窗、跨裝置分享 捕捉靈感讓想法更臻完美

此外,Samsung Galaxy Tab S8 Ultra的S Pen在超低延遲的設計下,呈現宛如真實筆觸的體驗,無論在筆記寫字、繪圖設計時,舉筆之間寫意流暢,為賴雨農帶來源源不絕的創意和生產力。

而他也常利用Galaxy Tab S8 Ultra超大螢幕,輕鬆分割多個視窗,同時處理多項工作,免去切換應用程式的麻煩,無論是尋找靈感、搜尋網站、或為投影片簡報新增註解,都能透過單一螢幕完成。而Galaxy Tab S8 Ultra另一個亮點在於跨裝置的分享,可以輕鬆串聯平板、手機、電腦,讓自己的創意、想法隨時被記下,跨裝置複製貼上照片或文字,靈感可隨時分享給團隊或客戶,或者將手機上的工作進度傳到平板及筆電,進行下一步執行,讓設計想法更臻完美呈現。

寬敞螢幕、頂規音質營造最佳娛樂感受 工作生活雙重出色

大螢幕及絕佳的視聽表現就能讓休閒娛樂品質升級; S Pen的超低延遲設計,呈現宛如真實筆觸的體驗

由於平時工作節奏緊湊,閒暇時間喜歡放鬆看影片及閱讀的賴雨農,便會將Samsung Galaxy Tab S8 Ultra化身為個人劇院或閱讀器。像是乘坐飛機時,「無需屈就飛機座位內嵌的小螢幕,Galaxy Tab S8 Ultra的大螢幕及絕佳的視聽表現就能讓休閒娛樂品質升級,而在閱讀時,不管是放鬆地躺在床上,還是坐在沙發,都能將螢幕隨意直立、橫放,帶來最舒適的閱讀體驗。」賴雨農說。

一如Samsung Galaxy Tab S8 Ultra讓工作與生活更加出色的重要載具,光同樣也是讓建築與城市更加耀眼的載具。展望未來,賴雨農除了要以不同的燈具設計,融入居家生活外,還要創造多樣豐富的燈光互動體驗,帶著更多人去想像光、感受光的魅力,進而打造出光的城市,敘說光的故事。

即日起至4月30日購買Galaxy Tab S8 Ultra|S8+ 鍵盤套裝組,登錄送Microsoft 365 個人版一年期、ITFIT雙模無線靜音滑鼠等好禮,購買Galaxy Tab S8 Series,登錄就送YouTube Premium免費試用四個月! 享受最佳娛樂時光,一起大破極限!

Galaxy Tab S8旗艦系列平板除了14.6吋Tab S8 Ultra外,亦同步推出12.4吋的Tab S8+ 及11吋的Tab S8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