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開始說話之前,請大家多多包容,你們可能會覺得我很奇怪,說話結巴,反應也很遲鈍……,這些都是因為我患有自閉症類群障礙症,但我是一名律師,深愛著法律。」

我叫禹英禑,正著唸、倒著唸都一樣

英禑身為一名患有自閉症的律師,如果要說她跟其他律師哪裡不一樣的話,我想她更有上進心、更加專注、擁有滿腔熱血,再多了一點單純可愛。自閉症或許會為她的職場生涯帶來許多困難,但也因為本身的某些特質,讓她有了出類拔萃的機會。誰說律師一定要嚴肅高冷,活潑可愛反而能靈活跳脫思維框架。

(來源:《非常律師禹英禑》劇照)

剛入公司,連個旋轉門都覺得很困擾的英禑,卻有著超乎常人的高智商,劇中英禑有段內心話讓我印象深刻:「雖然我看過的書都能記得,但卻會因為一般人眼裡的小事而感到困惑,或許我的名字應該叫『英愚』,既伶俐又愚蠢大概就是我。」

聽到這段心聲,突然感到心疼,其實她都知道自己的不一樣,只不過無能為力。

#劇中金句:你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善良與誠懇,其實這個世界上能真正做到這兩點的人並不多,而你確實其中之一。

跟著我大聲說:「我有異議!」

董格拉米(圓圓)這個角色第一次登場時,就以強烈的外向性格特徵,給觀眾留下深刻印象,瘋狂的搞笑魅力也在一播出就大量圈粉。在劇中圓圓是英禑的高中同學,在學生時期就充滿正義感的她,總是保護著英禑,出了社會後更是擔綱專屬的社交大師,陪伴在英禑身邊,成為她最堅強的後盾。

禹英禑的好友董格拉米。(來源:《非常律師禹英禑》劇照)

看到圓圓和英禑之間真摯的友誼,心裡一股暖流,想著:「世界上之所以存在著美好,是因為在人群中有小太陽不斷散發著溫暖的光。」

#劇中金句:親切的光芒越多,「善良」帶來的美好就會變得更加明顯。

「真是有趣!」

看完正在熱播中的《非常律師禹英禑》第一集後,就被英禑神奇的魔力深深吸引著,準備入坑接下來的精彩內容。同時對於這部劇的劇情,我有些心得和大家分享:我們每一天的生活,都在經歷著各種情緒、不同狀況以及不一樣的人,在這當中可能會有感到不舒服或是不愉快的時候,但從英禑身上學到:

「初次見到旋轉門,總覺得不方便,後來發現就像跳恰恰一樣,咚!恰恰!就過去了,從此之後通過旋轉門變成了一件愉快的事。」

每一個「突如其來」,都有機會讓你開心起來!

*本文經「方格子直送計畫」合作轉載,原文:【影評】《非常律師禹英禑》我不是一般律師 但我想幫助很多人

責任編輯:易佳蓉
核稿編輯:李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