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RICHARD MILLE品牌創立發展數年後,決心設立錶殼工廠ProArt來製造品牌的錶殼,在此靈活運用新的錶殼材料和設計,並以極高的精準度製造機芯零件,造就了許多開創性的時計作品。由此.許多新材料被用於品牌製錶,這些新材料的選用,並不是出於流行或是視覺概念噱頭,而是因為它們確實能為製錶業帶來切實、更佳的品質和效能。這些新穎材料不僅是實現更精準計時的基礎,同時也為21世紀的鐘錶製造業開創了無限可能。

Carbon TPT® 碳纖維需要先將碳纖維分離出細絲,再將這些細絲排成不超過30微米的薄層,以特殊機器交織堆疊600層,再經高壓加熱。質輕堅硬且具備卓越的抗震性。

在這些新材質中,擁有獨特外觀的TPT®材質為RICHARD MILLE專屬的製錶材料,包括有Carbon TPT®碳纖維、Quartz TPT®石英纖維、Gold Carbon TPT®金箔碳纖維等。這類材質具有輕質、抗敏性、抗衝擊、抗紫外線和耐磨等特性,經常被RICHARD MILLE作為錶殼材料使用,尤其是用於RM 67-02超薄自動上鍊腕錶、RM 07-04自動上鍊運動腕錶等運動錶款。

品牌摯友賽車手Aurora Straus與其他六位女性運動員共同開發和詮釋RICHARD MILLE的第一款女士運動腕錶——RM 07-04自動上鍊運動腕錶。

RM 07-04的錶殼與按鍵採用Quartz TPT®石英纖維材質,含錶帶在內僅重36克,卻可承受5,000g的加速度衝擊。

傳統製錶常見的K金也常被RICHARD MILLE作為錶殼使用,例如第一款品牌錶作RM 001即有白金和紅金兩款錶殼。RICHARD MILLE所使用的5N紅金是由大約75% 的金、4.5% 的銀和 20.5% 的銅組成。添加銅不僅是為了成色,還能提高抗刮性。K金也經常被品牌用於自動盤、女士腕錶錶鍊或裝飾性的雕刻物件中,例如RM 88 Smiley自動上鍊陀飛輪腕錶中的諸多微型雕刻。

RM 30-01離合擺陀自動上鍊腕錶集品牌腕錶系列各種特色於一體。三件式錶殼的錶圈和底蓋採用5N紅金,中層錶殼為五級鈦合金。

RM 88 Smiley自動上鍊陀飛輪腕錶中由雕刻師Olivier Kuhn所製作的K金微雕每個都不到1克,以手繪和手工修飾完成一場色彩與美景的盛宴。

另一種常見於品牌作品的金屬材質便是五級鈦合金,由90%的鈦、6%的鋁和4%的釩組成。這種組合可以進一步增強材質的機械性能,因此常用於航空航太和汽車製造領域。此外,五級鈦合金具備出色的抗過敏、抗腐蝕和耐衝擊特性,且能大幅減輕腕錶重量。多數RICHARD MILLE腕錶(包含RM 001)的機芯底板和橋板皆由五級鈦合金製成,使得機芯的整體的剛性與表面平整度得以提升,保證齒輪傳動的高效運作。品牌著名的花鍵螺絲、錶鍊的核心結構等等也由五級鈦合金製成。

RM UP-01 Ferrari超薄腕錶從機芯底板和橋板到錶殼均以五級鈦合金製成,這種材質憑藉輕量和經實驗室驗證的抗衝擊性優勢,打造出這枚厚度僅有1.75 毫米、防水達10米,可承受高達5,000g的加速度衝擊的錶殼。

RICHARD MILLE亦研發出許多不同顏色的彩色陶瓷。RICHARD MILLE錶款所採用的是ATZ和TZP這兩種高科技陶瓷。ATZ陶瓷是由氧化鋁粉末在2,000巴的高壓下注射成型,這種高壓注射工藝可將材料剛性提高20%到30%,同時降低孔隙率。TZP陶瓷則由正方氧化鋯多晶體組成,是一種生物相容的陶瓷材質,具有理想的低密度,提供出色的表面光潔度。這兩種高科技陶瓷皆具備輕盈、低過敏性、耐腐蝕性、優異硬度所帶來的耐磨性以及優於藍寶石的韌性,且能常保色澤鮮亮不褪色。RICHARD MILLE所使用的ATZ和TZP陶瓷皆經過長時間的精細加工和打磨過程,才能呈現啞光外觀。

RM 07-01彩色陶瓷腕錶系列以輕盈的TZP陶瓷材質打造3款粉彩錶殼。即便長時間使用,製造工藝複雜的TZP陶瓷仍能維持色彩均勻又不褪色,鮮亮如新。

不拘泥於傳統製錶材料,RICHARD MILLE還為製錶業帶來ALUSIC®、石墨烯、Cermet(金屬陶瓷)、TitaCarb®等許多迷人的創新製錶材料。RICHARD MILLE始終以絕佳的舒適性、抗震性、耐用度、精準和輕量作為目標,實現品牌永不妥協的製錶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