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瑞士鐘錶設計巨擘Gérald Genta設計之作,取名源自卡地亞忠實客戶馬拉喀什總督(Pasha of Marrakesh)致敬的Pasha de Cartier,自問世開始,就註定要走一條不同凡響的路。

前瞻破框的傳奇名作

在圓形腕錶蔚為主流的時代,以圓中帶方的挑戰識別性設計,Pasha de Cartier大膽破框成為匠心獨樹一幟、勇於挑戰卓越的經典腕錶代表。自1985年誕生,便打破傳統對於腕錶無趣、生硬的刻板印象,Pasha de Cartier不僅在圓潤的錶盤中嵌入方形分鐘軌,圓中帶方的優雅設計,大方脫俗且獨樹一幟外,四個超大尺寸的阿拉伯數字亦相當引人注目,充滿質感又具有時尚魅力;錶帶上的巴黎飾釘,以及亮眼的鍊形錶冠。可以說,它的出現,對整個時代的腕錶風格演進抑或是對卡地亞而言,皆有著劃時代的意義。

事實上,Pasha de Cartier腕錶在鐘錶圈向來是傳奇雋永的存在,雖然一開始是為男性而設計,但隨著時代演進,女性角色開始多元,Pasha de Cartier的剛柔並濟氣質,以及從近乎頂級珠寶之作到突顯結構的腕錶款式極盡齊全,因而讓此錶款徹底打破了性別界線,深受男性喜愛,同時也令女性著迷,而如此不被框架所侷限的前衛設計,中性且強大的氣勢,更受到每一代意見領袖們的青睞。

經典蛻變賦與嶄新時代語彙

Pasha de Cartier可以說是將造型上的創意與時計的實用性,做最完美結合的腕錶代表。而在2020年,卡地亞更賦予Pasha de Cartier腕錶進階風格,以渾圓飽滿的拋光錶圈與直角俐落的正方形分鐘軌道,延續Pasha充滿張力的魅力,並將此錶款最具識別度的設計元素「鍊形錶冠」加以升級等,賦與它新的時代語彙。錶冠鑲嵌藍色尖晶石或藍寶石與腕錶材質的搭配、可更換的多功能錶帶,並首度推出於錶冠下鐫刻字母縮寫的服務,更添個人紀念意義。

於80年代推出以來,勇於「打破舊框架」向來是Pasha de Cartier的內蘊精神之一,新款Pasha de Cartier在材質與設計上重新演繹,以精鋼、K 金、玫瑰金、鑲嵌鑽石和鏤空機芯等不同質地設計,呈現35mm與41mm兩種尺寸的全新腕錶,款式選擇豐富多樣,十餘款新作一次亮相,讓Pasha de Cartier更加走入生活。而全新可更換式錶帶,把結構巧妙的隱藏在錶殼的「QuickSwitch」快拆鏈結系統內,這也是卡地亞所研發出的錶帶快速更換設計,可隨著不同場合、造型替換精鋼、K 金、皮革等各式錶帶及錶鍊,輕鬆快速地變換風格。而錶背的透視設計細節,一覽由瑞士拉夏德芳卡地亞工作坊所精製的 1847 MC 型自動上鍊機械機芯,讓人細細品味欣賞工藝的精妙之處。

收放自如 催生新貌經典

進一步呼應時代的需求,Pasha de Cartier在2021年以精準測量時間的41mm計時腕錶,傳遞忠於經典的鮮明風格;至於30mm珠寶腕錶,則在方寸間閃耀女性最耀眼優雅的光彩,奠定極致工藝的美學地位。

一如卡地亞鐘錶創意總監Marie-Laure Cérèd所言,「以精簡結構,大膽締造嶄新的美學定義」,Pasha de Cartier向來就是卡地亞腕錶中最多變的載體,同時也是最能表達想像力與創意的連結與實踐。在不同的世代、不同的性別、甚至不同的場合,收放皆自如的Pasha de Cartier,將再度成為另一個嶄新的時代象徵,一樣的圓中帶方,一樣的大膽率性,為新時代而重生的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