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與潮流X錶壇巨擘迸發火花 聯名鉅作掀起2023年壓軸高潮

從樂壇到潮流與精品領域,美國饒舌歌手Travis Scott的影響力無遠弗屆,早已成為社群平台上發燒人氣的保證,除了一次次讓人驚艷的音樂作品,Travis Scott又要與哪一方之霸品牌聯手打造驚世作品?始終是眾人期盼的潮流盛事。

此次Travis Scott選擇與愛彼AP攜手打造全新Royal Oak皇家橡樹系列鏤空萬年曆限量腕錶,看似Travis Scott跨足到全新領域,但若知悉愛彼AP對於音樂、藝術、體育與流行文化的多年淵源,就會發現此次兩者的合作,絕對是再完美不過的結合。

Travis Scott攜手愛彼Audemars Piguet打造全新Royal Oak皇家橡樹系列鏤空萬年曆限量腕錶,可說是2023年底錶壇最具震撼的消息。

風雲際會的跨界交流 20餘年的耕耘豐收

對於音樂、體育、流行文化與影視娛樂等不同領域奇才的合作,愛彼Audemars Piguet始終不遺餘力,且擁有多年淵源。早從2005年開始就已與饒舌歌手Jay-Z展開合作,締結了品牌與街頭文化的不解之緣,從此以後,愛彼AP就成為最常出現在饒舌歌曲中的品牌名稱之一。

NBA籃球巨星LeBron James也於2013年開啟與愛彼AP的合作淵源,而愛彼AP於影視娛樂的作品,與漫威電影系列的主題錶款絕對是錶壇史無前例的鉅作。

不僅如此,早從2010年愛彼AP就開始贊助瑞士蒙特勒爵士音樂節數位典藏計畫、2019年成為蒙特勒爵士音樂節全球合作夥伴,並邀請身為歌曲作家兼唱片製作人的Mark Ronson擔任品牌大使,更與Mark Ronson合作推出支持音樂創作、培養人才的專門長期合作計畫。

而從2012年開始,愛彼AP 開始推動「Audemars Piguet Contemporary」愛彼當代藝術贊助計畫,委託全球各地藝術家創作當地藝術品,最終作品權歸藝術家自身擁有。正因上述的多元合作,成為Travis Scott與愛彼AP攜手打造聯名限量錶款的契機。

愛彼巧克力 皇家橡樹紋上Travis Scott個人風采

此次Travis Scott以個人品牌Cactus Jack與愛彼AP聯手合作,立基於品牌相當知名的Royal Oak皇家橡樹系列,注入Cactus Jack鮮明的特色與風格,打造出的Royal Oak皇家橡樹系列鏤空萬年曆限量腕錶,不僅以200只珍稀身份讓全球錶迷與樂迷爭相收藏,更是集結工程設計、時尚、技術與美學於一身的極致藝術代表。

選擇以Cactus Jack代表色的棕色為主題,Royal Oak皇家橡樹系列鏤空萬年曆限量腕錶採用愛彼AP首次嘗試的棕色陶瓷材質,立足過往打造多樣陶瓷錶款的經驗,要製作出此種輕盈又防刮的陶瓷材質,愛彼AP除了先將釔安定二氧化鋯粉末與特殊黏合劑調和以外,更需添加多種氧化金屬成分,經過逾1000°C超高溫燒結後,方可呈現出獨特的巧克力般色澤。

陶瓷材質製作過程中,顏色的一致性為最高的技術挑戰,在亮面拋光與霧面打磨後,再經過手工精修裝飾,方能展現愛彼AP最經典且自豪的霧面打磨與拋光倒角交錯處理的絕美特色。

正因Travis Scott與愛彼AP的首度合作,加上此只錶款特殊的巧克力色澤,讓Travis Scott於最新專輯中將愛彼AP腕錶暱稱為愛彼巧克力。

此只迷人且可口的愛彼巧克力配備白金六角螺絲,並可透過藍寶石水晶玻璃錶面鑑賞5135機芯的鏤空架構。此機芯也同樣細節滿滿,採用的22K玫瑰金自動盤除了經過壓花與鏤空、帶有霧面打磨與拋光倒角交錯裝飾以外,並鐫刻上愛彼AP與Cactus Jack雙品牌的標誌,以畫龍點睛之姿,為兩者合作立下完美印記。

5135機芯採用的22K玫瑰金自動盤鐫刻上愛彼Audemars Piguet與Cactus Jack雙品牌的標誌,為這款跨界交融的完美結晶畫下點睛之筆。

設置於9、12、3點鐘位置的透明小錶盤,分別顯示星期、月份與日期,機芯的銠色調零件與玫瑰金色細節於後方若隱若現。時針、分針、萬年曆功能指針與嵌入秒鐘刻度的時標均以18K金打造,外表再覆以棕色PVD鍍膜、內填白色夜光材質,並以紅色箭形指針顯示週次,強化對比與易讀性。

Cactus Jack的強烈風格,則可於日曆與週次字體展現,愛彼AP汲取Travis Scott著稱的手寫風格加以設計創作,星期指針亦採用Cactus Jack品牌特色的仙人掌造型。而最具特色的,絕對不可不提6點鐘位置的月相顯示,乃是採用Cactus Jack標誌性的鬼臉呈現,並透過白色夜光材質的運用,讓整張臉於黑夜中展現藍色螢光;週次顯示之外的日曆功能,則運用不同螢光效果,營造出特殊的綠色夜光光芒。

日曆與週次的手寫字體、仙人掌造型的星期指針,與採用Cactus Jack標誌性的鬼臉呈現的月相顯示,錶盤滿滿呈現Cactus Jack的強烈風格。

錶帶與錶扣同樣匠心獨具,此只Royal Oak皇家橡樹系列鏤空萬年曆限量腕錶採用全新紋理設計的小牛皮錶帶,玫瑰金材質打造的錶扣則刻有愛彼AP標誌與Travis Scott簽名。錶殼底蓋的文字鐫刻也相當有意涵,除了刻有「Royal Oak Perpetual Calendar」錶款名稱以外,並有「Limited Edition of 200 Pieces」及「Utopia is a state of mind」字樣,前者展現限量身份,後者則是致敬 Travis Scott 最新專輯《烏托邦》。

就如同Travis Scott每次的音樂創作般,總是會從經典之作汲取靈感且加入創新元素,此只Royal Oak皇家橡樹系列鏤空萬年曆限量腕錶集經典複雜功能與當代創新材質於一身,更完美體現了愛彼勇於探索、自由開放的精神,以及突破高級製錶極限的能力。

了解更多愛彼:https://lihi2.com/nGM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