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iOS14在WWDC2020全球開發者大會發表後,在新系統也提升大量隱私權保護功能,其中iOS14也導入「追蹤」保護,讓用戶自己決定是否要允許App要求追蹤,實際這項功能就是舊版iOS的「限制廣告追蹤」,只是新版iOS14全面提升這項功能,在這篇就來告訴大家這項iPhone追蹤功能會造成什麼影響以及如何關閉。

iOS14追蹤保護功能強化,主要是能夠讓iPhone用戶能擁有更多控制權,也能讓用戶能知道自己當前所安裝的App應用程式是否有被廣告跟蹤,通常多數會有跟蹤行為,多數是免費應用程式居多,也為了能讓App在不了解用戶身份情況下,行銷公司也就能更精準投放廣告。

通常App或網站跟蹤功能都是常見的,也並非是壞事,不過就是會有些濫用應用程式跟蹤案例出現,美國《華盛頓郵報》就曾報導過有5400個iPhone應用程式正在用跟蹤器,會將個人數據,如電話號碼和用戶當前GPS位置傳送給第三方行銷公司和研究單位,甚至跟蹤器能在一個月內就耗費1.5GB流量,也會導致設備更耗電。

如何在iOS14允許或關閉iPhone應用程式追蹤

在iPhone內點擊「設定」,從裡面點擊「隱私權」。


隱私權頁面中點擊「追蹤」。


預設會是允許應用程式權限來跟蹤,將允許App要求追蹤「關閉」就能防止應用程式追蹤,後續也可以在「隱私權」>「跟蹤」內顯示。


iOS13或舊版如何關閉APP跟蹤?

至於iOS13或更舊版本也是有,可透過iOS「設定」>「隱私權」>「廣告」,將「限制廣告追蹤」功能「開啟」即可防止被App追蹤。


關閉分享iPhone分析功能

既然Apple如此強調隱私權,也順便教大家將iPhone分析功能關閉避免回傳。

根據蘋果表示iPhone分析會回傳,主要是為了要改進和增強服務,會自動將每日收集到的iOS診斷和使用狀況資料回傳,裡面也會包含定位資訊,主要是要來改善Apple產品和服務。

如果不想讓這些資料回傳,建議將這項功能關閉,可從「設定」>「隱私權」內滑到最底,點選「分析與改進功能」進去將「分享iPhone分析」功能關閉即可。


美國網絡廣告促進會(Network Advertising Initiative)CEO Leigh Freund 指出,蘋果目的最主要是讓 App Store 免費 App 廣告數量大幅減少,要讓 App 改為收費服務形式,最終蘋果也就能夠從中獲得更多利潤。

另外從 iOS 14.3 開始 App Store 也加入隱私權功能,建議也一起了解:「教你查App隱私權是否有偷蒐集個資?活用App Store 隱私權功能」。

※本文轉載自《瘋先生》,原文連結

責任編輯:梁喆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