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蘇格蘭科幻作家伊恩·班克斯(Iain Banks)曾說:「如果你在Bowmore 波摩裡找不到可以愛上的威士忌,你可能必須非常認真地思考一種可能性—那就是你根本不需要浪費錢喝威士忌。」

擁有厚重香醇、尾韻悠長的的泥煤煙燻風味,Bowmore波摩獨特的風味特徵席捲全球酒饕,也使得波摩這個名字在威士忌的世界始終佔據著傳奇標竿地位,波摩的珍藏限量酒款如1980 The Queen’s Visit波摩女王桶、The Devil’s Cask波摩惡魔桶等更深受收藏家追捧。如今,又一款限量版波摩單一麥芽威士忌推出,攜手知名平面藝術家 Frank Quitely 全新演繹波摩傳奇,僅在全球免稅通路獨家販售。

波摩與漫威大師Frank Quitely重磅再攜手,共譜The Lovers Transformed愛情傳說

波摩與知名平面藝術家Frank Quitely攜手打造限量珍藏四部曲中的第三篇章「The Lovers Transformed」近期重磅推出。

全新重磅推出的The Lovers Transformed由波摩與知名平面藝術家Frank Quitely攜手打造,是雙方合作的限量珍藏四部曲中的第三篇章; Frank Quitely 再度以別具新意的語言重新演繹艾雷島的古老傳說,憑藉精巧細膩的故事插圖,帶領鑑賞家深入品飲波摩威士忌的匠心風味。

身為國際知名的平面藝術家,Frank Quitely 充滿爆炸力和感染力的畫風在動漫界中位居傳奇地位,作品橫跨Marvel 漫威和 DC 動漫界。本次推出的 The Lovers Transformed 承襲系列前作,以艾雷島的古老傳說為靈感,講述皮克特國王之女與蓋爾俘兵的愛情故事。Frank Quitely 以全新視覺語言呈現這個千古流傳的故事,結合兩款備受歡迎的波摩限量酒款:波摩 23 年與波摩 36 年,以波摩酒廠極具表現張力的標誌性風格展現故事傳說中美妙的感官體驗,盡致展現 Frank Quitely 與波摩調酒大師卓爾不凡的極致工藝。

獨幟一格風土 孕育艾雷島不凡傳奇

在威士忌的世界裡,蘇格蘭艾雷島代表著絕無僅有的鮮明風格意義,該海濱島嶼以其崎嶇的石英岩石、鹽沼澤、溼地和石南高地而聞名,得天獨厚的條件,讓吸收了家鄉風土的波摩威士忌擁有獨特的優雅煙燻風格。240 多年來,波摩酒廠在艾雷島沿岸屹立不搖,是艾雷島最古老的持牌釀酒廠,源自在地風土的成熟泥煤風味,與波摩精湛的製酒工藝結合出豐厚平衡的風味層次,也使其成為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最愛。1980年,伊莉莎白二世畢生第一次參訪蘇格蘭威士忌酒廠,目的地就是波摩,知名的「波摩女王桶」也因此應運而生。

除了獨特風土成就的卓越威士忌風味,艾雷島許多膾炙人口的神話傳說更為這座島嶼蒙上一層傳奇色彩。隨著歲月流逝,這些豐富多彩的故事不但沒有褪色,反而代代相傳、愈發引人入勝。 The Lovers Transformed 威士忌酒款的誕生,就是為了致敬在當地流傳久遠的「愛情鳥」浪漫傳說; Frank Quitely 以創意獨具的筆觸重新演繹這則愛情故事,獨樹一幟的插圖融合艾雷島的在地風情,讓令人著迷的海島神話躍然眼前。

The Lovers Transformed威士忌酒款的誕生,其扣人心弦的視覺震撼,使得此限量珍藏系列更具稀有的收藏價值。

Frank Quitely極富張力的細膩創作風格與蘇格蘭神話有著渾然天成的契合,事實上,來自蘇格蘭的 Frank Quitely 的幼年讀物就是取材自蘇格蘭神話與民間傳說、歷史故事或虛構童話。當受邀重新演繹艾雷島的「愛情鳥」傳奇時,他更期待以細膩繁複的構圖與筆觸詮釋這個動人心弦的愛情故事,以此與波摩威士忌的精髓和諧共鳴,The Lovers Transformed扣人心弦的視覺震撼由此而生,也因此使得此限量珍藏系列更具收藏價值。

機場免稅限定,The Lovers Transformed限量珍藏

The Lovers Transformed 敘述一則源自古老的蘇格蘭大地的愛情故事,皮克特國王的愛女愛上敵對陣營的蓋爾戰俘,雙方在航行逃亡的路上歷經波濤洶湧的考驗,最終相擁葬身大海,日出後只見一對雪白色的海鷗比翼雙飛,至今人們在艾雷島看到兩隻海鷗相伴翱翔天際,仍會想到這則撼動人心的愛情鳥傳說。而The Lovers Transformed 中選用的波摩 23 年和波摩 36 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則成為故事中那入口濃烈而餘味繚繞的動人情感的最佳體現。

波摩 23 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全球限量8000瓶。

波摩 23 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採用二次裝填的 PX (Pedro Ximenez) 和 Oloroso 雪莉桶熟成,再轉移至歐洲橡木巴特桶 (Butt) 浸潤,初聞有一股大西洋海鹽的獨特清新氣息,入口後,雪莉酒主導辛香甜味濃郁迸發,綻放馥郁香氣,後味縈繞一絲玫瑰花瓣與帕爾瑪紫羅蘭糖的芬芳,如同與戀人相遇的每一個瞬間,在層次紛呈的香甜與濃郁泥煤間交織出深刻的成熟歡愉。

波摩 36 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全球限量700瓶。

波摩 36 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則是波摩與Frank Quitely 合作系列作中酒齡最高的一款,先在白色波特桶中初次熟成,然後轉至初次裝填的黑皮諾葡萄酒桶中進行 2 年的二次熟成,進一步沈澱出層次豐富的口感香氣。由青草、鮮脆青蘋果與紫羅蘭花與草本氣息、果乾與肉桂香氣勾勒出的秋日芬芳畫面,在入口後油潤豐盈的泥煤風味佔據主場,之後清甜香草莢、多汁黑醋栗與鮮榨檸檬汁的芬芳漸次綻放,最終以悠長的濃郁滑順收尾,留下香橙、辛香料與淡淡的泥煤煙燻味,彷彿那段濃烈炙熱的情感,在一幕幕的精彩綻放後,留下令人回味無窮的尾韻,留戀不去。

「Lovers Transformed只在全球特別選定的13個國家 免稅通路獨售,台灣亦是其中之一,波摩 23 年版本全球限量8000瓶,波摩 36 年版本更只有700瓶,酒迷們切勿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