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支持創作培育創意 勇於創造的愛彼AP大力支持藝術行動

將藝術創作與錶壇串接的背後關鍵,絕對是愛彼AP對於創新與突破的堅持與尊重。深知創作對於人類文化的重要貢獻,愛彼AP認為,創意是文化不可或缺的養分,讓人們心靈互通,讓生命更有意義。

2012年開始,愛彼AP推出專門推廣藝術的「Audemars Piguet Contemporary」愛彼當代藝術贊助計畫,委託全球各地藝術家創作當地藝術品,最終作品權歸藝術家自身擁有。

愛彼AP全力協助 解放藝術創作的框架

透過愛彼當代藝術贊助計畫所入選的藝術家,可獲得愛彼AP的協助,利用多種媒材創作各種作品,不受限的自由創作環境,讓藝術家更可探索自身未曾涉足的嶄新領域,一如愛彼AP始終堅持探索更多製錶的無限可能。

一如愛彼AP在錶壇的指標地位,始終堅持探索更多製錶的無限可能,而此計畫特色也在於打破傳統藝術創作的框架,不僅沒有固定展出地點,更與世界各地文化機構合作,讓全球民眾都有機會欣賞到這些由藝術家精心創作、富有創意的嶄新作品。

2022年藝術家Meriem Bennani的「Windy」作品,以約200個泡沫塑膠圓盤打造,結合電動馬達,以快速旋轉方式呼應人來人往、川流不息的律動。

愛彼AP全力相挺 全球藝術家盡情揮灑創意

2013年,Dan Holdsworth 出色的攝影系列作品《Vallée de Joux》,捕捉到汝拉山谷最靜謐的時刻;2014年行走於邁阿密海灘上的Strandbeests,藝術家Theo Jansen運用塑膠管與寶特瓶等回收材料精心設計出特殊的結構,運用風力,打造出於全球熱烈討論、可自走的海灘怪獸;於2016年選擇在巴爾賽藝術展亮相的Dan Holdsworth 大型動態影像和攝影作品系列《Continuous Topography》,呈現景觀的3D立體型態,透過高度準確性讓汝拉山谷的表面一覽無遺,讓人重新思考時空之間的關係。

2019年,日北首屈一指的電子音樂作曲家池田亮司,揉合數理精準度與美學的手法,以聲效與光影的獨特個性,設計出《data.anatomy [for Audemars Piguet] 》,此藝術作品將愛彼Audemars Piguet技術紀錄的數據資料重新解構與組合,重新形塑出愛彼Audemars Piguet製錶的精湛技藝與精神。

2022年藝術家Meriem Bennani所打造顛覆傳統的「Windy」作品,以約200個泡沫塑膠圓盤打造,結合電動馬達,以快速旋轉方式呼應人來人往、川流不息的律動;2023年的邁阿密柯林斯公園內,藝術家Sallisa Rosa首度採用的全陶瓷藝術作品《記憶的地形》(Topography of Memory),以沈浸式的體驗來探索「記憶」此主題,以人們集體的記憶方式,把受侵害的大地與被侵蝕的記憶銜接起來,期望能藉此喚醒人類對於記憶與歷程的反思。

2023年的邁阿密柯林斯公園內,藝術家Sallisa Rosa首度採用的全陶瓷藝術作品,喚醒人類對於記憶與歷程的反思。

Sallisa Rosa表示,自身首次嘗試以如此大規模陶瓷進行創作,希望每位訪客都能透過此展覽,反思自身的人生記憶與歷程。

自2012年愛彼當代藝術贊助計畫成立以來,十餘年的藝術創作過程旅途上,已與多達20位藝術家攜手合作,更參加了57場國際大展,成為了當代藝術創作領域中不可忽視的重要存在。愛彼當代藝術贊助計畫,以更多的企圖心與支持力量,帶給藝術家嶄新的創作契機,並匯聚不同的觀眾,開拓視野,增進對自我的認識和人與人之間的彼此了解。

了解更多愛彼:https://lihi2.com/nGM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