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王者史無前例的24年常態性酒款,獨獻亞洲!皇家禮炮再一次打破極奢視野的創新巔峰之作,以蘇格蘭傳奇酒廠、法國珍稀干邑桶與東方美學的極致調和,淋漓盡致展現皇家禮炮鄙睨群倫的精湛工藝,呈獻震撼感官的風味藝術。

1953年,威士忌之王皇家禮炮為讚頌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加冕而生,見證王者登基時鳴放21響禮砲的榮光時刻,皇家禮炮並自此以頂尖製酒工藝,打造威士忌珍稀酒液的至高之境,以大膽無畏的王者精神勇於開創,不斷締造出頂級威士忌王者的高峰。今年,皇家禮炮更為亞洲頂級品酩人士首創品牌首款「皇家禮炮24年干邑桶調和式蘇格蘭威士忌」 亞洲限定版,選用頂級初次填裝干邑桶過桶,完美打造皇家禮炮高年份酒液極致調和工藝之最,將高年份威士忌酒液帶來前所未有的曠世珍稀酒體外,更甄選Longmorn酒廠珍稀酒液,增添風味層次。

首款頂級初次干邑桶過桶之作 極致調和工藝之最

由皇家禮炮首席調酒師Sandy Hyslop潛心創新,專為亞洲追求獨特頂級風味的非凡人士打造出「皇家禮炮24年干邑桶調和蘇格蘭威士忌」,此款獨獻亞洲之作,是皇家禮炮歷史上首次選擇以法國干邑桶過桶的突破創新之舉所誕生的完美佳釀,為頂級威士忌開創出全新風味藝術的巔峰之作。

貴氣鴻運朱紅袍色系的瓶身,象徵王者之姿以高年份酒款24年迎接2024年的非凡氣勢,打造充滿力量、旺運迸發的祥瑞之氣,為2024新年開春迎來鴻運當頭、祥龍報喜的非凡運道。

皇家禮炮首席調酒師Sandy Hyslop表示:「『皇家禮炮24年干邑桶調和式蘇格蘭威士忌』是一款令人興奮的全新創新之作,複雜的珍稀年份酒液調和干邑桶陳釀的手法,可說是極其困難的工藝技術,它不僅真正展現出皇家禮炮在頂級威士忌風味藝術的持續創新精神,見證了皇家禮炮創始以來無畏創新的製酒工藝,更大膽實踐,成就出跨越世代、勇於前進的非凡經典。」

Sandy Hyslop在尋覓上百款珍稀橡木桶後,手工精挑出干邑桶,經過長時間不斷嘗試與創新,並反覆尋覓完美時機確保酒液達到極致巔峰熟成風味後,再以業界罕見初次裝填的頂級干邑桶進行陳釀。更巧妙運用備受世界頂尖釀酒師與威士忌行家高度讚譽、有「蘇格蘭保存最完好、不為人知的酒廠」美名的Longmorn酒廠;以及融合皇家禮炮經典核心酒廠「高地上最古老仍在運作的史翠艾拉(Strathisla)酒廠」高年份珍稀酒液,造就出口感豐厚、酒體扎實、麥芽風味鮮明的威士忌酒款,更在高年份酒液的調和下,成就出干邑桶與「生命之水」威士忌的完美創舉。除了兼具酒液深度與深刻的風味廣度,更蘊藏了如夏日果醬飽滿、濃醇焦糖和微妙的香料風味氣息,散發出如杏桃、檸檬、櫻桃、無花果、甜桃和蜂蜜等莓果香甜口感,以及溫暖的肉桂辛香氣,展現出令人回味的甜美餘韻。

皇家禮炮24年干邑桶 鴻運喜迎2024

「皇家禮炮24年干邑桶調和式蘇格蘭威士忌- 亞洲限定版」的盒內插畫設計,精心呈現皇家禮炮核心酒廠史翠艾拉(Strathisla)和法國橡木干邑桶等經典元素。以史翠艾拉酒廠為起點,延伸到英國精神標地的倫敦塔,正如皇家禮炮自經典出發、向傳統致敬的核心價值,再綿延接續至法國頂級干邑葡萄園,圖中可見頂級干邑區常見、象徵熱情與好運的環頸雉,以及代表高雅的高貴鶴鳥。亞洲意象則融入了中式橋樑與庭院、象徵生生不息、愛與純粹的睡蓮,精心打造出「皇家禮炮24年干邑桶威士忌」跨越疆域、與時俱進的精神象徵。此外,在東方被視為如王者般尊貴的朱紅色瓶身設計,以精細皇家徽章雕紋與流金線條相互映襯,更是彰顯出獨獻亞洲,氣勢奔騰、旺運大發的吉祥寓意。皇家禮炮將引領品酩行家們以珍稀頂級24年干邑桶,一同邁向瑞氣東來、金龍報喜的2024年。

品飲筆記

皇家禮炮24年干邑桶調和式蘇格蘭威士忌 - 亞洲限定版

香氣:黑櫻桃、烘烤橡木桶的香氣首先撲鼻而來,緊接散發著杏仁糖、濃郁焦糖、無花果的氣息,最後揉合檸檬果醬與桃子果漿的柔美果香。
口感:入口後,瀰漫夏季果醬、蜜餞以及杏桃果醬的香甜口感,伴隨著花蜜、 濃郁奶油焦糖,以及些許溫暖的肉桂香料味收尾
尾韻:悠長而豐富,帶有一絲辛香料香氣
酒精濃度:40% ABV
建議售價:NT$ 5,400/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