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於創新的代名詞 愛彼AP豐獲專業評審肯定

每個專業領域,皆有極具權威的評選獎項,用以肯定最傑出的工藝或藝術結晶。電影領域代表為著奧斯卡金像獎,汽車領域為年度風雲車大獎,錶壇也不例外,迄今已有23年歷史的GPHG日內瓦鐘錶大賞,每年11月揭曉時總是讓全球錶迷引頸期盼。

2023年GPHG獎項公布,其中最大獎再次由愛彼AP抱走,以CODE 11.59系列Universelle超複雜自動上鏈腕錶(RD#4)獲得「Aiguille d'Or” Grand Prix金指針獎」 。除了2023年再度獨領風騷,回顧GPHG過去歷屆得獎名單,愛彼AP得獎次數更是獨走錶壇,清楚展現始終勇於創新、敢於突破的品牌價值,獲得最專業人士一致盛讚。

GPHG最大贏家 愛彼AP再獲金指針獎

GPHG能於錶壇中擁有如奧斯卡獎般的崇高地位,專業的評審團隊絕對為關鍵。評審團隊廣納來自鐘錶媒體、專業藏家、歷史學家、藝術評論家等多方領域專業人士,擁有專業的背景以外,評選標準更不僅止於技術創新,同時涵蓋設計美學、工藝技術、用料選材等多方面,評論標準相當全面且公允。

回顧GPHG舉辦迄今23年的歷史,愛彼AP一共獲得16次獎座,成為此獎項史上獲獎最多的鐘錶品牌,而且獎項中最大獎的「Aiguille d'Or” Grand Prix金指針獎」,愛彼AP於2019年就曾以Royal Oak皇家橡樹自動上鍊萬年曆超薄腕錶獲得此獎項殊榮,肯定愛彼AP成功打造全球最纖薄自動上鍊萬年曆腕錶的工藝技術,也為愛彼AP悠久製錶歷史上再添光芒。

得獎絕非僥倖 超複雜大師再創錶壇高峰

能於2023年再奪「Aiguille d'Or” Grand Prix金指針獎」此錶壇最高榮耀,CODE 11.59系列Universelle超複雜自動上鏈腕錶(RD#4)可說是實至名歸。早在推出之際就已讓錶壇驚艷,在僅僅15.55毫米、42毫米直徑的錶殼中,CODE 11.59系列Universelle超複雜自動上鏈腕錶(RD#4)更植入了擁有超過1,100個零件的自動上鍊機芯,為其賦予了40項多樣功能,其中更包含23項複雜功能。

CODE 11.59系列Universelle超複雜自動上鏈腕錶(RD#4)在僅僅15.55毫米、42毫米直徑的錶殼中,植入擁有超過1,100個零件的自動上鍊機芯,賦予40項多樣功能,其中更包含23項複雜功能。

為達成此成就,愛彼AP旗下菁英傾出,包含製錶師、設計師、工程師、工藝師等全心研發,歷時七年方才完成,不僅匯聚愛彼AP當前製錶工藝於大成,更將錶壇製錶工藝拉拔至前所未有的高度。

CODE 11.59系列Universelle超複雜自動上鏈腕錶(RD#4)匯聚愛彼Audemars Piguet將旗下菁英全力打造,歷時七年方才完成。

能有此創舉與突破,愛彼AP憑藉的不僅是長達七年的戮力開發,更是近150年來深厚的技術底蘊所造就。自1892年即已推出的三問錶,也成為CODE 11.59系列Universelle超複雜自動上鏈腕錶(RD#4)所搭載的洪亮且賞心悅目大自鳴功能的技術基礎。

不僅如此,CODE 11.59系列Universelle超複雜自動上鏈腕錶(RD#4)更有精心設計的半格里萬年曆機制,此工藝難在於可兼顧日曆顯示且不佔空間,而創新的瞬跳天文月相顯示,更是愛彼AP創新能量的最佳體現。為了提高走時精準、抵抗地心引力、杜絕擒縱系統傳送過多動力至震盪器導致的碰撞風險,CODE 11.59系列Universelle超複雜自動上鏈腕錶(RD#4)採用了首度運用於RD#3上的飛行陀飛輪,同時維持每小時21,600次的頻率,與60小時的動力儲存。

為了維持CODE 11.59系列簡約且極具辨識性的外觀造型,CODE 11.59系列Universelle超複雜自動上鏈腕錶(RD#4)更設計了前所未有的超級錶冠,將調校功能完美簡化,更是能一舉奪得錶壇至尊獎項的關鍵之一。

總計16座的獎座,更囊括兩次最高榮耀「Aiguille d'Or” Grand Prix金指針獎」,清楚說明愛彼AP自1875年以來在打造腕錶時計上非比尋常的堅持理念,不僅持續創新、探索前無古人的工藝技術,更持續從藝術、建築、科學等多元領域汲取靈感,所成就的結晶,打破錶壇既有框架,開拓世人視野,GPHG的讚許,無疑是對於愛彼AP錦上添花的肯定。


了解更多愛彼:https://lihi2.com/nGMl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