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排行老大的周禹亭,從小被教導要有責任感,幫忙爸媽照顧弟妹,就連考上大學也拼命打工,支應自己的學費與生活開銷,「我不怕花時間賺錢,也不怕靠苦力賺錢」,然而大學畢業那一年,爸爸被診斷出肝硬化,必須住院療養無法工作,頓時家裡失去經濟支柱,照顧重責又落在媽媽肩上,想著可以幫上什麼忙之際,因緣際會遇到了玫琳凱。

「從小我就是不太有自信的女生,所以當初一開始決定加入,是被玫琳凱的老師吸引住,覺得都好漂亮又有自信,想跟她們學習保養彩妝作為第二專長,雖然知道在玫琳凱做到督導職位,收入相當優渥可以幫助到家裡,但我個性比較安逸又害怕改變,遲遲未再跨出一步。」

直到父親突然病況惡化,眼看就要肝衰竭命危,經由緊急評估配對後,確認周禹亭可以移植65%肝臟,才把爸爸從鬼門關搶救回來,也因此躺臥病床休養期間,發現什麼工作都沒辦法做,但因為之前認識的顧客向她購買玫琳凱商品,於是有了被動收入,讓她彷彿在茫茫汪洋中抓到浮木,看見生命另一種可能性。

預備好自己才能把握住每一次成功機會

「雖然有點害怕改變,但為著所愛的人,我可以很勇敢!」如同一心期盼父親儘快恢復健康,不怕動刀捐肝的周禹亭,隨著開始將玫琳凱當成終身事業經營,親眼見證許多前輩在這裡達成時間自由、財富自由等人生目標,因而更堅信吸引力法則,只要不斷告訴自己一樣做得到,即使仍是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也能把不可能變成可能,把遙遠夢想化為現實,印證玫琳凱獨一無二的培訓制度與企業文化,猶如快樂方程式,能將幸福感提升至最大值。

特別是在督導跟同事的陪伴以及認識了上帝,周禹亭逐漸走出人生低潮,全心投入玫琳凱免費提供的化妝技巧、口條表達、自信台風等全方位潛能提升課程,不僅越來越懂得打扮,事業也經營得有聲有色,短短七個月內便晉升美容督導,月薪超過五萬元,「這跟我大學同時打四份工的薪水總和差不多,況且當年畢業生起薪才22K,不太可能第一年月薪就超過五萬」,加上她未以此自滿,反而趁勝追擊,再過一年成功領取公司頒發的粉車獎勵,立下月收入十萬元的關鍵里程碑。

「所以很多事,轉念之間往往有不同結果。」周禹亭強調能在短時間獲得這些成就,莫過於受到「想要別人怎麼對待你,你就要怎麼對待別人」這一條玫琳凱黃金法則影響,包括法伶首席督導不時提點她,應該在機會來臨前先預備好自己,「如果能預備成一名鑽石級女人,自然會吸引到鑽石級男人,否則一顆彈珠或泥球,永遠不會飛上枝頭變鳳凰」,因此在她年紀尚輕時,即明白要像愛人一樣去愛自己,無論生活、感情或工作,都應該持續充實精進,努力成為自己期待的樣子。

越活出自信姿態越有助於事業走向高峰

這也是為什麼周禹亭再遇見高中或大學同學,「他們都被我的改變嚇到,說我跟以前真的很不一樣」,有朋友還直接稱讚她是人生勝利組,做到「長得美是父母給妳的優勢,可是人生過得精采是妳的真本事」的境界,甚至表態渴望擁有一樣的成長蛻變,願意加入經營這份充滿正能量的事業。

對於有這樣的反應,周禹亭表示:「在這個幫助女人的公司,只要你願意,人人都可以」,並且大方分享心法秘技,「只要肯跨出第一步,然後堅持下去,就可以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尤其玫琳凱是一間不斷幫助人實現夢想的公司,「所謂的夢想,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而是每個人想成為的樣子」,她已經看見許多位才二十歲出頭的美容督導,不只收入比同儕高,還由內而外散發活力朝氣,呼應六十年前玫琳凱.艾施女士創立公司的初心-幫助每個女人活出自信姿態、走向事業高峰與重拾質感生活。

「所以我從不覺得玫琳凱是一份用來賺錢的工作或事業那麼簡單」,周禹亭特別提起媽媽近來向她說了聲謝謝,還慶幸當年生下了她,才能盡孝捐肝拯救爸爸之外,在無力難過時有女兒貼心陪伴,並且幫忙省下大把專櫃保養品費用,以及手把手教導畫出好看眉型,家人之間的情感連結無形之中越趨緊密。

於是集結公司強力後盾、同事間因著深植入心中的文化感情好、千勝家族姐妹彼此包容互相扶持以及家人的關注肯定,她滿載信心與衝勁,決定再度立下宏大目標,「今年希望完成四百八十萬元年度銷售額,幫自己換另一台粉車」,由於今年是她經營玫琳凱的第八年,當然經歷過高峰與低谷,但近兩、三年已調整好心態,更扎根在信仰裡,期望今年一定要達成目標,在四年後當上首席督導,最大限度地發揮自我生命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