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起床第一件事,解鎖手機!回家第一件事,點亮電燈!

這些理所當然的⽇常,看似微不⾜道,帶給我們的,不只是生活的便利,而是一股穩定的力量。穩定的能源傳輸,給了你我心理的安全感。

從⼯業到⺠⽣,從城市到鄉鎮,每一瓩能源傳輸的背後,大亞集團在我們的日常生活裡,傳輸著穩定的力量,支持社會的進步與生活安定。

大亞集團除了本業外長期關注許多領域的發展,期待藉由大亞挹注資源扶植產業成長,近年來更是投注不少資源舉辦藝術展覽,藝術能用來溝通大亞的價值嗎?

以策展傳達穩定的力量品牌主軸

以B2B客戶為主的大亞集團,在過去四年選擇了與產業截然不同的形式–藝文展覽與利害關係人溝通,傳達企業價值,從2020年的《STEADY POWER 穩定日常》線形藝術展與2021年《連結每個日常》透明生活展呈現穩定的力量,隨著大亞集團積極佈局能源鏈管理,今年也舉辦【Energy: Point, Line and Plane】能源藝術展,透過銅線及沉浸式影音等多元的呈現方式,傳達大亞在明日能源的完整藍圖。

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表示:「企業不能等到成長往下掉再來考慮轉型,因此早在2011年我們就提早佈局,」而大亞集團本業原是提供電力傳輸的載具,在重新思考策略佈局時定調為「能源串接的領導品牌」,後來隨著具備能源產生、傳輸、轉換、儲存、管理的完整能源鏈服務(energy),並透過投資新興產業(emerging opportunity)引領集團發展,大亞集團希望讓更多人知道大亞集團作為「穩定的力量」是如何在背後支撐社會、產業的發展。透過展覽的主軸,呈現大亞集團「能源鏈管理品牌」的形象。

以行動展現企業創新求變的經營理念

「當初決定以展覽呈現大亞品牌主張時,也被懷疑像我們一間B2B公司,為什麼要做這件事!」回想起當初的大膽決定,沈尚弘表示公司內部不是沒有質疑的聲音。

「但是大亞應該用另一種不同的聲音,來跟社會大眾溝通品牌個性」,這種大膽跳出舒適圈的策展表現,也反映了沈尚弘對於大亞集團經營理念「創新求變」的具體實踐。

「用沒有做過的策略做事,從展覽呈現品牌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用實際行動跟同事傳達創新求變是我們的經營理念」沈尚弘說,企業的經營理念不是掛在牆上當擺設,一旦遇到決策又繼續回到老方法。

「我們用行動表示公司願意承擔風險、願意嘗試新的作法,不會因為害怕失敗而不敢去做,事情不一定都要依照過去在做的方法」因此從線形藝術展、透明生活展這幾年下來,大亞集團用比較新的方式進行品牌溝通,沈尚弘說「這幾年下來,同事已經慢慢建立創新求變的企業文化。」

在金工與影音藝術之間 看見穩定的力量

在大亞創新求變對外溝通品牌的過程中,沈尚弘也感謝奧美公關團隊提供的品牌定位及啟藝策展團隊的規劃。策展過程中,大亞集團放手讓策展單位與藝術家發揮創意,2020年的《STEADY POWER 穩定日常》線形藝術展第一次合作就建立絕佳默契。

2023年底開展的【Energy: Point, Line and Plane】能源藝術展,大亞集團二度攜手金工藝家李昕,以銅線絞線纏繞的方式,帶來能源傳輸的視覺感,傳達能源雖無聲無形但對人類⽣命卻有著如實的美好,沉浸式影音則再度勾勒大亞以集團串起的連結,提供家家戶戶穩定的力量。

沈尚弘表示:「我們的創新求變,不僅展現energy及emerging opportunity的『double E』商業策略,更會落實在品牌溝通上。」【Energy: Point, Line and Plane】能源藝術展規劃了前導、主題及品牌三大展區,訴說大亞集團如何在台灣這片土地上默默擔任提供穩定能源的角色,並藉由點、線、面的概念,完整呈現了能源鏈管理的每一個環節。以藝術為媒介,大亞集團展現了對於台灣明日能源藍圖的擘劃,也反映了面對未來能源挑戰背後穩定力量的重要性,以及集團對於與家園共好的承諾。

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表示「以具體行動,才能讓同仁相信企業的創新求變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