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有多愛穿羽絨衣?不管是夏天或冬天,路上許多行人或機車騎士,都會穿上厚薄不一的各式羽絨背心或羽絨外套!除了平價品牌之外,過去幾年有越來越多羽絨衣大廠陸續叩關,儂編整理出10個「精品羽絨外套」品牌,從來自羽絨帝國的Canada Goose、時尚寵兒必備款Moncler、近期登台的挪威品牌Helly Hansen,再到黛安娜王妃愛的法國品牌Perfect Moment,讓我們用最時髦的態度面對冷颼颼的天氣!

  1. Canada Goose
  2. Pyrenex
  3. Moncler
  4. The North Face
  5. Rains
  6. Fusalp
  7. Helly Hansen
  8. Perfect Moment
  9. Save the Duck
  10. Arc'teryx

1.Canada Goose

(來源:Canada Goose)

如果提到羽絨外套,潮男靚女們一定會搶著回答這隻來自加拿大的鵝!穿上Canada Goose就像是成為有錢人,Canada Goose除了保暖的基本款羽絨外套,品牌更與Reformation推出聯名系列的外套,豐富的色彩與小碎花,絕對是冬日裡的一把火!

2.Pyrenex

(來源:Pyrenex)

跟Moncler同樣來自法國的Pyrenex,其實是個有160多年品牌歷史的老大哥,來自南法的庇里牛斯山脈。跟別的品牌不一樣的是,Pyrenex製作羽絨外套的流程,是從原毛開始進行加工,選用歐洲頂級的鵝絨,從原料、面料上強化產品,也難怪會是法國百年的老字號品牌!

3.Moncler

(來源:Moncler)

說到精品羽絨外套,怎麼能錯過用羽絨衣擄獲時尚圈的Moncler!品牌近期大張旗鼓的舉辦了70週年大秀,就在2023春夏的米蘭時裝週上,找了人山人海的模特兒,在社群上討論度超高!更沒有放過超多大咖設計師,跨界合作,從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潮流品牌Sacai的主理人阿部千登勢、紅毯常勝軍的高訂設計師Giambattista Valli、暗黑天王Rick Owens,合作名單超長,且陣容堅強!

4.The North Face

(來源:Gucci)

在2021年,The North Face與Gucci盛大的聯名,推出的多款單品都在全球秒殺!陪伴戶外迷走過半世紀的The North Face,不只防風外套賣超好,羽絨外套更有一定的地位在!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一款「Nuptse」的羽絨外套,用蓬鬆的羽絨、短板的服裝版型,不只讓小賈老婆Hailey Bieber、超模Kendall Jenner私下很愛,也是2018年精品電商上最受男性歡迎的單品。曾與Gucci、Supreme等非常有份量的品牌合作,The North Face不斷在潮流圈引發話題,地位難以被抹滅!

5.Rains

(來源:Rains)

別以為丹麥只有樂高跟安徒生童話,令文藝少男少女矚目的極簡品牌Rains,同樣是來自北歐的好設計。品牌不只簡約好看,更在羽絨夾克加入防水、透氣、輕薄等特色。這個2012年才創立的品牌,不只把好設計發揚光大,更把環保意識悄悄填裝進羽絨外套中,不只時髦、保暖,還可以阻擋台北下的雨。

6.Fusalp

(來源:Fusalp)

Fusalp來自法國,是個「隱藏版」羽絨外套品牌,從製作滑雪服裝起家,因此非常講究保暖度和功能性。曾在1960年代推出世界上第一款合身的滑雪褲。而品牌不僅曾於2020年與法國精品品牌Chloé推出相當修飾身形的羽絨外套,近期更與LVMH集團旗下的義大利老牌Pucci合作,2家各自拿出看家絕活,是冬天裡的明燈!

7.Helly Hansen

(來源:Helly Hansen)

有挪威國寶之稱的戶外品牌Helly Hansen首度登台!選址很有野心,直接鎖定台北市信義區的貴婦百貨,搶攻台灣最頂尖、高端的客群。品牌有近150年的歷史,為了要幫助「航海人」抵禦嚴酷的航海環境,持續不斷的研發、創新,更是防水面料的佼佼者。到了現在,Helly Hansen的材質、科技沒話說,近年來曾與法國輕奢品牌Sandro、運動品牌Puma攜手合作,腳步向時尚圈靠攏,值得到實體店一探究竟!

8.Perfect Moment

(來源:Perfect Moment)

Perfect Moment的羽絨外套,你可能看過凱特王妃被街拍到,但其實黛安娜王妃早就在90年代穿過了!在基底科技布料上,加入現代的設計與剪裁,把滑雪服、羽絨外套變時尚,擅長把印花、色彩融入到外套設計上,更曾與有全新面貌的時裝品牌Boss大動作聯名,讓寒流來襲的日子再也不死氣沉沉。

9.Save the Duck

(來源:Save the Duck)

第一次看到品牌名稱「Save The Duck」,可能會想,為何要搶救鴨鴨?在了解品牌的核心價值後,會發現原來它大有來頭,可以說是羽絨外套界的環保小尖兵!Save The Duck把環保永續視為己任,找尋到可取代動物羽絨的材質,而這種科技材質比起鵝絨、鴨絨,更不容易受到台灣潮濕的氣候影響,更可以免去乾洗的費用,只要有洗衣機就能洗,可以說是一舉數得!

10.Arc'teryx

(來源:Arc'teryx)

有著「始祖鳥」之稱的品牌Arc'Teryx,來自冷起來嚇死人的加拿大,是深受戶外迷愛戴的品牌,在設計、布料、工藝等方面都相當謹慎,專注於製作最精良的戶外服飾上。2020年代開始,尋求與時尚品牌聯名,先是找來日本當紅的選物店Beams合作,又高標準的與極簡設計師品牌Jil Sander合作,品牌用三十多年的時間,把高度提升到當今的地位。

*本文由「Bella儂儂」授權轉載,原文出處:台灣人就愛穿羽絨外套!10家你要知道的精品羽絨服品牌,Canada Goose貴婦指標、Moncler 70週年聯名Sacai萬眾期待

延伸文章:
Bottega Veneta「羽絨背心」根本時髦天花板!寶寶藍、巧克力棕到經典綠色每一款都是冬季戰袍
秋冬羽絨外套買這件!The North Face 經典外套誕生30週年,時髦又抗寒Hailey Bieber、Kendall Jenner私著都在穿!

責任編輯:倪旻勤
核稿編輯:陳瑋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