熠熠閃爍的光芒,是千百年來珠寶讓人情有獨鍾的原因之一,然而細究一件設計完美的珠寶作品,其最大的魅力,絕對與創作者在其中賦予的生命力息息相關,而Cartier卡地亞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從創立以來,卡地亞便藉由超凡卓越的精工巧藝詮釋自然萬象,並以獨到眼光引領世人探索瑰麗迷人的工藝之美,持續用珠寶的語言、絢爛的寶石色彩締造非凡與經典,隨著2021卡地亞《非凡語彙》頂級珠寶暨腕錶鑑賞會的登場,更讓所有堅持追求非凡卓越的人們,來場專屬的璀璨語彙鑑賞。

將大自然視為靈感繆斯的珠寶品牌,不在少數,其中創造出最具知名度、也最經典的藝術創作,無論是師法動、植物,都能盡得其中神髓的,絕非卡地亞莫屬。

向非凡致敬 挑戰極致的珠寶工藝

一如每個動物都有自己專屬的語言,卡地亞在捕捉動物神韻之時,也不忘運用動物語言傳遞愛情、戰爭或和平等更具層次的內涵。1914年,第一個卡地亞美洲豹圖案誕生,透造鑲嵌的黑瑪瑙和鑽石的黑白對比,表現出獵豹獨樹一幟的迷人優雅。

爾後,美洲豹的設計受到了卡地亞高級珠寶部門總監貞.杜桑(Jeanne Toussaint)的啟迪,這位別名為「美洲豹(La Panthère)」、具有風格的女士,對時尚有著敏銳的觸覺和獨到的見解,在她的發揚光大下,賦與每一件美洲豹作品有自己的獨特樣貌,不管是時而嫵媚、兇猛或可愛,都會讓人留下深刻難忘的印象,也讓美洲豹至此一直是卡地亞珠寶的極致非凡象徵。

Panthère de Cartier美洲豹鏤空手環

而細數著一件件匠心獨運的卡地亞美洲豹作品(Panthère de Cartier),不僅雕琢出充滿靈動的生命力,更是結合了不同工匠的歲月心血累積及不同專長的大師們通力合作才能完成,說明了卡地亞對於珠寶工藝的付出與執著,是透過對極致的挑戰,賦與看似冰冷的寶石與金屬靈魂,向非凡致敬的經典之作。

非凡創意與璀璨工藝結晶 帶來驚喜與視覺衝擊

除了家喻戶曉的美洲豹系列,從花卉、動物到幾何圖象,從珍稀主石到獨特工藝(如Tutti Frutti水果錦囊),從現代全新作品再到古董珍藏系列(Cartier Tradition)作品,卡地亞的每一件作品皆是凝聚了非凡創意與工藝美學所誔生的結晶,旨在全方位呈現卡地亞的多元創意與手法,永遠能為人帶來驚喜與視覺衝擊。

卡地亞《非凡語彙》頂級珠寶鑑賞會於2021年3月27日,在台北101專賣店璀璨登場,此次的展出主軸,包含了逾300件頂級珠寶暨腕錶以及古董珍藏系列作品,除了美洲豹系列,其中更包含多套從未來台亮相之[SUR]NATUREL頂級珠寶套組作品

從這些珍稀展品,不僅能鑑賞到卡地亞精湛豐沛的珠寶語彙、承襲世紀以來的品牌風格及引人入勝的超凡工藝外,所有的作品也都蘊含了卡地亞始終如一對珠寶工藝的堅持及非凡卓越的追求,並為有著同樣追求的人,帶來最不一樣的視覺及心靈饗宴。

首次登台作品 將以璀璨魅力喚起深層感動

值得一提的是,在逾300件作品裡,首次來台的GEOMANIA項鍊以簡約凝鍊的幾何結構,襯托7.50克拉的哥倫比亞祖母綠主石,並以鑽石及縞瑪瑙的細節排列,交織出立體光影的俐落線條,在縞瑪瑙和三顆八角形祖母綠的完美搭配下,展現出自二十世紀初以來的卡地亞經典綠和黑配色組合。

GEOMANIA項鍊

同樣以祖母綠為主石的 POPAYAN 長項鍊,則是罕見地以十顆六角形切割的寶石搭配鑽石,構成自然靈動的吊墜,並充份發揮卡地亞擅長的轉換式結構,體現出珠寶工藝的非凡表現力。

而TEINTE DOREE手環及戒指與ASTRALIS 耳環及手環套組,則充分演繹卡地亞薈萃紛繁多姿的寶石,締造斑斕絢麗的配色組合,盡以千變萬化的視覺效果營造出生動鮮活的自然景象。

另外,卡地亞在GREEN COBALT藍寶/祖母綠戒指,匯聚兩顆源自著名產地的珍稀寶石:一顆喀什米爾藍寶石和一顆哥倫比亞祖母綠,在Toi & Moi戒指之上雙華合璧,並透過梯形切割鑽石技法讓設計更顯精緻明快,極富現代感。

GREEN COBALT藍寶石與祖母綠戒指

每一件卡地亞作品的背後,都蘊藏著為人津津樂道、不斷傳唱的有趣故事,同時也懷抱著源源不絕的生命力,想要感受卡地亞專屬、歷久不墜的璀璨魅力,惟有親自蒞臨,才能獲得最深層的感動。

高雄漢神百貨1F         4月14日至4月25日    (07)215-3106

微風廣場1F               4月28日至5月9日      (07)8772-0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