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驚人漲幅 「全世界最濃縮的財富」— 彩鑽

眾所皆知,澳洲阿蓋爾礦區為全球最頂級粉鑽的知名出產地,其母公司力拓礦區集團,早在2001年便已評估由露天開採轉為地下開採的可能性。爾後,確定計劃自2005直至2013年將全數完工,並同時預測七年之後若依照開採數量計算,2020年將正式宣告全面封礦。從那時起,全球珠寶頂級藏家將彩鑽與基金、股票、債券....等相較,認為彩鑽絕對是最值得投資的動產標的物,於是紛紛競相出手投資。而過去十年在阿蓋爾礦產在還沒封礦之前,彩鑽漲幅便早已經超過500%,國際資產投資分析專家更預言未來十年,彩鑽漲幅將以更驚人倍數持續攀升。

彩鑽之所以珍稀,最主要因素在於天然製色因素極為特別。紅色及粉鑽因「鑾晶現象」、綠鑽則為「晶格原子受到輻射移位」、藍鑽則俱有「硼元素」、黃鑽出自於「氮元素」...,正因每一種彩鑽的製色因素如此獨一無二,每1萬顆鑽石中僅僅只有1顆符合標準,能被稱之為寶石級彩鑽,甚至有了「全世界最濃縮的財富」美名。

在投資組合中,彩鑽又被稱為「另類投資 (Alternative Investment)」,具備有“4P投資特質”,分別為「便攜性(Portability)」,具有高機動性,利於攜帶於世界各地,極小體積卻有著高價值的有形資產;「隱私性(Privacy)」:於現行規範中交易買賣完全無須申報;「價值成長(Price Performance)」:波動率極小且投資報酬率長期持續穩定;「財富傳承(Preservation of Wealth)」:高保值永留世代家族繼承。

財富不斷增加的高淨值資產人士,在全球疫情不見趨緩以及政治經濟動盪的大局勢之下,因為上述的「4P投資特質」,將彩鑽視為投資避險的絕佳工具。CINDY CHAO The Art Jewel 向來對於世界投資動向具有高敏銳度以及前瞻性,其專業團隊早在2012年起便於各地蒐羅頂級寶石,更積極尋覓粉鑽、藍鑽、綠鑽、橘鑽、紫鑽及紅鑽...等珍稀彩鑽,於2022年正式發佈「Gem Art Collection 藝術彩鑽系列」。

罕見珍品瑰寶 極致工藝藝術“ 稀世 · 傳承 — 藝術彩鑽系列 ”

CINDY CHAO The Art Jewel 將 2022年 「Gem Art Collection 藝術彩鑽系列」命名為 “ 稀世 · 傳承 ”。

GIA 曾經統計自2016到2018年之間,僅有為數不到二%為五克拉以上彩鑽,比例極為稀少。而此次 “ 稀世 · 傳承 — 藝術彩鑽系列 ”以3顆艷彩等級的橘鑽領軍,率隊引眾9顆重量從1到5克拉, 並有6顆為價值最高的艷彩藍鑽,可謂珍品中的珍品。當中最值得讚許之作,莫過於一只 以「 建築系列 」中有機線條所勾勒出的約3克拉艷彩級藍鑽(Fancy Vivid Blue)戒指,由於祖母綠切割鑽石從平面便可清晰透視內部階梯式線條,因此能以此切割工法詮釋的彩鑽,無論於顏色或淨度方面,皆必須為高標準上乘等級,而這只宛若蔚藍海洋的戒指,兩要素皆達 IF, Internally Flawless 內部無瑕極致水準。

艷彩藍鑽建築耳環

艷彩綠鑽緞帶戒指

所有各色彩鑽中,藍鑽僅占0.5%,數量稀少,更遑論要覓得成對機率,實屬難中之最,CINDY CHAO 此次便獻上了極似凝結有透藍晨露,一對成雙1克拉水滴型艷彩藍鑽羽毛耳環,讓人絲毫不捨將視線離去一秒。除此之外,因 “晶格原子受到輻射移位” 才得以製色的綠鑽生成條件極難,艷彩等級在市場上更屬珍稀至極,本次全系列兩顆綠鑽當中,CINDY CHAO 便擇其一單顆1克拉艷彩綠鑽,以禮物上所繫蝴蝶結緞帶為靈感,轉化為指間上具有最真摯祝福意涵的作品。而在國際拍賣會中,一向被視為傳說級珍品之正色橘鑽,於“稀世·傳承 — 藝術彩鑽系列 ” 當中,驚見品牌經典代表建築元素,以抽象意念精製出兩顆各2克拉枕型切割以及3克拉心型切割艷彩級橘鑽美戒,就像夕陽西下時,內斂卻又帶有奢華之感的暖金橘光芒,柔美環繞於指間。

(從左至右) 艷彩黃橘鑽緞帶戒指、濃彩橘粉鑽緞帶戒指、艷彩粉鑽緞帶戒指

三十顆頂級彩鑽大軍 CINDY CHAO The Art Jewel 直登珠寶領域巔嶺之峰

CINDY CHAO The Art Jewel 品牌成立近20年,品牌創辦人Cindy Chao於2021年被法國文化部授予法國藝術與文學騎士勳章最高榮譽,足以證明自身永不妥協,始終堅持珠寶創作該有的「建築感、雕塑性、生命力」之核心精神,以及獨有的創意視角與艱深工藝的突破,讓她於珠寶領域早不足單以設計師能定義之,而是一位“珠寶藝術家“。品牌在珍稀寶石卓越的搜羅能力,更讓品牌創作屢屢被世界級最具權威博物館納為永久收藏,同時於全球國際拍賣會上創下驚人佳績。

Cindy Chao 談及彩鑽時說道:「 當我直視彩鑽的外型、色澤,以及所散發出的光彩,皆賦予了我豐富的創作靈感與力量,使我能細細感受到每一顆彩鑽獨一無二的個性與魅力。我致力於結合極致頂尖歐洲珠寶工藝,將珍貴彩鑽引領至璀燦的藝術境地,讓它們足以傳承世代文化價值」。品牌於 2022年全新 “ 稀世 · 傳承 — 藝術彩鑽系列 ” ,祭出高達30件珍罕彩鑽創作,單是僅佔彩鑽0.5%比例之藍鑽,全系列便有6顆從1-5克拉 Fancy Vivid Blue 艷彩等級。自2005年至今,橘鑽僅曾經於拍賣會出現過約十顆,此次品牌眾數作品中,便有三顆 Fancy Vivid 艷彩級橘鑽,更見證了CINDY CHAO The Art Jewel 再次突破自我極限,直登珠寶領域巔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