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90年代,第一代空調誔生迄今,空調也不斷進行了升級改造,提供更穩定的溫度,宜人的濕度,並輔以先進的空氣淨化技術,提高舒適度及潔淨度,創造出更具品質的居家空間。

1954年第一台家用空調問世,始終是日本空調技術領先者的三菱電機,不僅以先進技術優化室內空間的溫度、濕度、氣流形成及潔淨度這四個關鍵維度之餘,更不斷超越消費者期待,以科技家電協助台灣民眾打造更健康安全的居家環境。在台深耕70餘年的三菱電機,珍惜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事物,期望能持續回饋社會,不斷推出優質產品,與台灣民眾一起開創更美好的未來,就是始終不變的初衷。

以匠心致安心 豐富產品選擇

而秉持著這樣的理念,三菱電機與時俱進,更「以匠心致安心」,針對後疫情生活需求,推出「Plasma Quad Connect高效電漿淨化裝置」(簡稱PQC),以及全新升級「靜音大師」系列空調產品。

隨著空污問題日益嚴重,據調查,台灣每四人就有一位深受過敏所苦,因此,早於2012年,有「空氣專家」美譽的三菱電機便開發出可有效降低多種病菌、PM2.5 等有害物質的Plasma Quad®空氣清淨技術,並於2020年將結合該技術的空清循環扇引入台灣,積極推廣至飯店、住宅建案、商辦大樓,獲得市場熱烈的迴響。

隨著大眾對「潔淨、健康、安全空氣」的重視度提升,今年三菱電機再推出可選購加裝,適合多款家用空調靜音大師系列的PQC,經由「日本纖維製品品質技術中心神戶測試中心」驗證,PQC 能有效抑制新冠病毒(SARS-CoV-2)達 99.8%外,全新升級上市的靜音大師「旗艦款GT系列」及「經典款HT系列」,也強化空氣淨化機能,讓台灣消費者有更多元豐富的產品選擇。

清潔設計專利、多重濾網、高效電漿淨化空氣 家用空調再升級

「一般來說,空調室內機的熱交換鰭片、橫流風扇與濾網這三個地方最容易堆積髒污,長期不清潔將造成電能浪費、風量減少與異味產生。」台灣三菱電機空調冷熱家電事業部部門長朱許城首先指出此次空調新品的特色所在,「針對這樣的情況,台灣三菱電機空調新商品靜音大師「旗艦GT冷暖/冷專系列」,除了維持一貫的19分貝超靜音運轉外,亦搭載主被動清潔設計,包括「Easy Clean易拆易清」,不同於市面上其他產品,專利結構可輕易拆卸導風葉片、主動深入清潔,以及可被動減少灰塵堆積的「DBC奈米複合塗層」,經奈米複合塗層處理後的熱交換鰭片、橫流風扇與風道壁上,灰塵髒污不易堆積,進而維持高效率運轉、省電,常保新機般效能。」

再來,則是以「多重濾網」把關空氣品質,「GT 系列」除原先配備的3D立體結構,加上奈米化白金粒子提高空氣集塵與除臭率的「奈米白金抗菌濾網(Nano Platinum)」外,再追加「靜電抗敏酵素濾網」作為標配,它運用了特殊酵素成份,經實驗證實可有效吸附空氣中的過敏原,抑制病毒與細菌效果達 99.9%。

至於PQC這個新亮點,朱許城進一步指出,「PQC是以三菱電機2012年研發的Plasma Quad®技術為核心開發的產品,經多家研究機構測試後,證實可有效降低空氣中懸浮之病毒、細菌、黴菌、過敏原、PM2.5、灰塵等6大有害物質,去除空氣中的汙染源。跟市面上其他品牌不同,安裝 PQC 無需花費高價汰換原有冷氣,只要購買套件並加裝於既有的空調上,即能享有最新科技打造的全室清新空氣。」

因應在地需求 啟動居家空氣「善循環」 創造潔淨綠色新生活

事實上,相當用心的三菱電機不僅在產品屢屢創新,除了滿足台灣高濕多雨需求推出的大容量變頻除濕機外,其靜音大師經典HT冷暖系列,則是因應台灣近幾年出現的酷暑及嚴冬所推出的經濟實惠兼具高規品質的機種,不僅通過MEQ(Mitsubishi Electric Quality)品質標章認證,研發階段經鹽蝕、耐焰、雷擊、雨擊的極端環境考驗,並針對熱交換器銅管加強防蝕處理、室外機鰭片採用藍波耐蝕處理,內外機體全面強化,提高耐用度。

值得一提的是,三菱電機的用心不單展現於功能層面的滿足,無論是哪一個機種系列,高效節能永遠是蘊藏於技術中的細節,展現三菱電機對於節能減碳的企業公民之責,也引領著綠色生活。

後疫情時代,針對民眾對空氣品質與健康的需求,三菱電機更運用先進技術打造一系列空氣濾淨空調家電,希望啟動居家空氣「善循環」,包括打造全室通風換氣的全熱交換器、優化空氣品質的空清循環扇、自在調整吹送角度的DC循環電風扇及除濕機等產品,不僅進一步淨化空氣品質,也讓好空氣在室內吹送流動,同時達成節能減碳,共同守護全家人的呼吸健康,創造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