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身為全球科技界要角備受國際注目,近年正積極推動企業數位轉型及永續發展,雲端更是企業轉型重點。AWS多年前就開始佈局台灣市場,日前更是宣布擴大在台投資,在台灣部署全新AWS本地區域。對於台灣來說,這將讓企業及機構客戶更近距離地為終端用戶或本地資料中心部署毫秒級延遲的應用,使他們與終端用戶的關係更加緊密,進一步協助如遊戲、媒體、娛樂和製造業等對於延遲敏感的產業加速在雲端的轉型和全球業務的拓展。

多元基礎設施選擇 滿足台灣產業不同需求

各行各業對於雲端的需求各有所好,AWS作爲全球領先的雲端龍頭,廣泛而深入的技術與服務引領雲端產業,更重要的是,其全方位的雲端服務可以滿足台灣企業不同的需求。

AWS目前的基礎設施遍及全球,共有26個地理區域(Region)和84個可用區域(Availability Zone),滿足企業大多數工作負載,這也成爲衆多台灣企業加速開拓國際市場的底座。從中華電信、橘子集團、91APP等面對一線消費者的知名品牌,到高科技產業的聯發科、友訊科技等,都在使用AWS的服務助益台灣本地客戶,同時持續擴張全球商業版圖。

AWS Outposts則是全受管一站式的雲端解決方案,讓台灣客戶能在本地資料中心部署AWS原生基礎架構。這個雲端與在地的最佳整合解決方案在幾年前就得到國外客戶的青睞,例如致力發展醫療服務的Philips就透過AWS Outposts來存取需要高速存取分析的內部醫療系統,同時以AWS的工具來快速開發資料查詢、預約等功能。而中華電信也在去年早些時候宣佈在其機房部署AWS Outposts的服務,持續成為高科技製造、政府、金融及醫療等產業的提供最佳創新應用解決方案。

即將在台推出的AWS本地區域所能帶來最革命性的差異,則是把AWS的基礎設施帶到更加緊臨終端用戶及本地端資料中心的地方,幫助客戶實現延遲時間為毫秒級的效能,讓企業不需要營運自己的資料中心,也能擁有更接近終端用戶的運算、儲存資源等所有優勢。台灣不同產業的客戶都可以透過AWS Local Zones為消費者提供無縫的體驗。

劃世代低延遲應用 為產業加值、提升營運效益

挾帶「超低延遲應用」而來,AWS本地區域將為哪些不同的機構和產業帶來革命性的進化?

AWS本地區域讓客戶可以隨意在世界各地部署其工作負載,為終端用戶帶來毫秒級延遲時間的高效能表現。對於極需即時性和超低延遲性的遊戲、社群媒體及電信等產業來說,無疑是提供消費者卓越體驗的幕後功臣。另外,金融業或政府機關需要在本地端駐留資料、大型企業需要進行雲端遷移及現代化,或需要實行分階段遷移和開發創新應用時,都可以充分利用AWS 本地區域帶來的好處。

例如,為了兼顧內容創作者與會員的使用體驗,全球影音串流平台龍頭Netflix就已透過AWS本地區域實現毫秒級延遲的效能,提供給全球數以萬計的會員更優質流暢的影音體驗。專為健身美容產業提供服務的即時軟體業者MindBody也運用AWS本地區域簡化建立混合環境的程序,而非耗時昂貴地改造既有架構,高效、低成本的實現混合雲的部署。

AWS持續投資台灣 助力產業轉型 開拓海外市場

AWS不曾停下深耕台灣市場、支持台灣產業的腳步,對於在台部署全新AWS本地區域,AWS台灣暨香港總經理王定愷堅信,此次AWS本地區域落地台灣,將能拉近台灣客戶與雲端邊緣的距離。他也強調,AWS本地區域具有滿足低延遲,節省成本、可擴展性及高可用性等優勢,未來必定能助力更多不同類型與規模的企業,為終端用戶帶來劃世代的低延遲應用。「全新台灣AWS本地區域是我們在台灣持續投入的計劃之一,我們將持續幫助台灣各行各業的客戶和合作夥伴利用雲端技術實現全面創新數位化,並藉由AWS廣覆全球的基礎設施幫助台灣客戶順利取得站穩國際市場先機的門票。」

欲瞭解更多關於AWS 本地區域的資訊,請瀏覽:aws.amazon.com/about-aws/global-infrastructure/localzon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