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職場人才輩出、工作競爭激烈,企業經理人往往會選擇就讀EMBA來增進自己的價值。坊間調查指出,企業經理人就讀EMBA的三大動機乃是:學習不同領域的運作與新發展、建立人脈與突破職涯瓶頸,這三大動機乍看似乎是彼此獨立,其實密不可分。不管身處任何產業,當今的企業經理人的工作領域已從專業領域移轉到跨功能團隊的管理,甚至是跨產業的合作,因此跨界學習成了企業經理人最急迫的需求,跨界人脈更是迎向創新與速度競爭的利器。

商周在今年七月出刊的《商業周刊》第1810期「人脈,最忌撿現成」一文中提到:「哈佛大學曾針對貝爾實驗室頂尖研究員調查發現,一個優秀人才要出線,專業往往不是重點,關鍵在於頂尖人才平常會多花時間,與那些在關鍵時刻可能有幫助的人,培養良好關係,危機時他們比別人更易化險為夷」、「一個人的價值決定了人脈質量,因為真正的人脈,其實是你可以幫上忙的人;而不是那些能幫到你忙的人。」這表示人脈的經營,其實來自於向不同領域的人才學習,更來自於將己身的經驗與知識貢獻於不同的領域。

臺師大EMBA企業參訪與研習課程參訪大田精密工業。

秉持著為有志於突破職涯瓶頸的企業經理人加值的辦學理念,臺師大EMBA不僅僅最早提出跨界訴求,更建立跨界對話平台,跨界學習的課程設計能夠讓企業經理人在共學與共好的精神下,汲取不同領域的運作方式與新發展,也貢獻身處領域的運作方式與新發展,從而培養出堅實的人脈關係。
臺師大EMBA官方網站臺師大EMBA 粉絲團

臺師大EMBA除了提供傳統的企管課程以外,更有迎合產業趨勢發展的《大數據決策分析》、《精準顧客關係管理》等進階課程,並整合了跨科際的特色選修課程,如培育因勢利導領導力的《經典文獻與領導》,高階菁英必學、培養美學和鑑賞力的《藝術鑑賞與投資》,鍛鍊認知發展與紀律、判斷、抗壓能力的《體適能與健康管理》,實地走訪特色企業、深度掌握產業脈動並串聯管理實務的《企業參訪與研習》與《海外管理實務研習》,邀請文學、歷史、藝術、音樂、設計、建築、表演等領域大師擔任講座的《藝文大師講座》不但分享大師的創新與管理經驗,更能學習大師的人生哲學與格局。多數的課程採用哈佛個案研究或小組報告,不同產業、功能與職級的學長姐往往驚奇地發現不同領域的做法與想法,從而獲取寶貴的知識與人脈。

臺師大EMBA 藝文大師講座課程邀請台灣設計研究院張基義院長主講。

臺師大EMBA企業參訪與研習課程參訪科隆國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技養蘭。

臺師大EMBA的課程規劃與設計跳脫了傳統商管教育的範疇,因為未來的高階經理人更需具備判斷、領導、創新與溝通能力等『軟實力』,而非單一功能或技術能力。臺師大EMBA以全人管理教育的觀點來培養具備社會、創造、心靈潛能、情感、藝術、體力、智能等各方面的能力的高階管理人才,使其成為智慧型領導者才能夠面對環境快速變動的競爭以及多世代職場的團隊領導。
唯有臺師大EMBA落實跨界的訴求,能真正提供企業經理人跨領域學習的機會;唯有臺師大EMBA的跨界共學能夠真正建立關鍵的人脈關係;更唯有臺師大EMBA能夠賦予企業經理人與眾不同的軟實力,再創職涯新高峰!!

■ 簡章公告:111年9月21日
■ 報名日期:111年10月28日-11月17日
■ 招生說明會:111年11月5日
<以當年度簡章公告為主>
■ 臺師大EMBA官方網站臺師大EMBA 粉絲團

臺師大EMBA E泳社遊艇PA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