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佛像要從下而上,有點仰視,你看,是不是很漂亮?」展悅建設董事長許東隆伸出小指,笑看他所珍藏的佛像,驕傲又開心的模樣,好像在介紹自己的孩子一樣。

小檔案_許東隆

出生:1957年
現職:展悅建設董事長
經歷:宏盛建設董事長,亞洲10大豪宅「帝寶」幕後推手
學歷:中國文化大學市政系、政大企家班19屆、澳門科技大學工商管理研究所

他,是全台第一豪宅指標「帝寶」背後推手,宏泰建設創辦人林堉璘的大女婿。六十五歲的建設董座不菸、不酒,割捨不掉的嗜好就是蒐藏佛像。

這些蒐藏,全都隱身在他的家,以及一處位於林口公園路、展悅創業時期辦公室的地下室,平時並沒有對外開放。二十多年來,收藏件數有五十多件,加上其他畫作、字帖蒐藏,總價值破億,無疑是一座地下宮殿。階梯式下挖石材設計,陳列佛像,每件佛像上方還裝專屬燈軌投射燈光。

採訪那天,他一身輕便的寬大白襯衫,站在帝寶一樓迎接我們。就他一個人,沒有助理。走進他的帝寶住家,映入眼簾的是一台平台式鋼琴與楊三郎的畫作。

在這兩百坪的空間內,擺設沒有過多的豪華裝飾,以低調內斂的素色家具裝飾為主。許東隆興奮的穿過兩個廳堂,走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