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心眼前的光景,發覺服務的理由

歷經長途飛行,背著行囊,來到距離台北兩千八百多公里的蒙古。空氣的濕度、氣味都與家鄉不同,異國的風景佔據著好奇心。
作為一個旅人,奪走關愛注意力的不是稀奇的事物,而是當地孩子樸素的「日常通勤」。一趟四十分鐘路程對一個成人而言,說不上輕鬆,那對於一個打水的孩子來說,肯定是更加辛苦。在這段通勤路上,孩子為鄰居而多提的那桶水,讓關愛重新領悟到服務的意義。
還是學生的關愛,找來身旁一樣熱愛音樂的夥伴,討論著他們青澀又充滿活力的志工服務計畫。結合自己的音樂專業以及服務的心,他們聯繫養老院、中心等機關,挑選對應的表演型式與曲目。這群學生協調彼此的課餘時間,為了不相識的人群,走進陌生的巷弄門口,用所愛的音樂鼓勵聽眾同時,也被觀眾的笑所容充實著。

志工服務,熱情、挫折、成熟的成長公式

「沒有什麼比熱情更重要了。無論你的人生想做什麼,帶著熱情去做。」--瓊‧邦喬飛

一個聲音、一幅景象、一則故事,在大人身上鮮少掀起一絲波瀾。但在這些年輕志工們心中,點燃了一束火苗,燃燒出對服務的熱情。然而在團隊撥出的第一通電話之後,隨之而來卻是令關愛錯愕的拒絕,甚至一度被認為是詐騙電話。反覆遭拒之後,團隊們決定重新規劃介紹內容以及對應的流程單,並準備了在被拒絕之後也能接上的話術,增加了每通電話的價值與成功率。

隨著團員們逐漸升學成長,人力、時間、課業等因素開始互相拉扯著。每位學生志工,都有各自的時間安排、課業規劃以及家長態度。關愛分享著,透過團員不斷磨合,找出適合彼此的分工,也慢慢建立起部門式的管理方法,讓背景不同每個成員,都能為熱愛的服務貢獻心力。
因為熱情而投入,即使難免因遭遇挫折而迷惘,但從一段旅途逐漸成長而來的「愛可能 青少年志工團隊」,正以團員的熱情為動力,持續地在「為愛服務」的旅途上航行著。

完整的節目內容,包含了創立團隊的原由以及一路走來的成長。以輕鬆對談的方式,讓你像是與朋友聊天一般自在地感受著生動的趣事。只要點擊下方的影片就能開始感受迷人之處喔。

來自於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超牆青年計畫」,內容包含國際參與、職涯發展及公共參與,三大領域的青年達人與業界菁英,結合facebook直播形式,期待透過主持人與來賓的對談經驗分享,幫助青年族群突破原有舒適圈的「牆」,看見更寬廣的世界、更多元的職涯、以及職業樣態,系列直播已執行第三年,商周於109年首度承接製作與執行。

關愛,就讀私立復興高級中學。2018年前與母親一同前往蒙古,探訪他們長期資助的孩童們,在旅程中受到啟發,回臺成立「Ai am Possible」愛可能 青少年志工團隊。
「Ai am Possible」愛可能 青少年志工團隊,由以關愛為首的四位青年發起,利用課業閒暇時間深入臺灣社區,透過音樂串接服務更多有需要的人,並於去年榮獲教育部青年發展署 108 年『青年志工服務績優團隊競賽』青少年組『績優服務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