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許多人來說,減重是一輩子的議題,然而對許多減重者而言,也一定會有「難瘦」困擾:努力節食、瘋狂運動瘦身的結果,雖然有機會讓體重機上的數字變少,卻無法控制瘦到最想瘦的部位。身材「不勻稱」成了許多瘦身者最大的困擾,且節食瘦身,也很容易產生復胖問題…。

對此,莊詠婷皮膚科院長莊詠婷表示,「瘦身雖是許多人一生都在追求的目標,但相較過往對於要瘦成像『紙片人』的需求,如今大眾反而更在意減重的同時,身形是否也有同步優化調整,換句話說,現代人對瘦身的要求,不僅較過往健康,也開始重視身材曲線,這也帶動體雕市場的蓬勃發展。」

傳統體雕易有不適感及修復期長 單純減脂無法滿足完美體態需求

過往的體雕非侵入性市場主要都是單一減脂設備,像是冷凍減脂或雷射溶脂這類熱能減脂儀器,往往在治療上易有痛感和不適感,且治療的探頭較小、療程時間較久,造成消費者卻步不敢輕易嘗試。莊詠婷院長進一步分享,「這些傳統體雕儀器皆僅只有單一減脂效果,並未有同步增肌緊實效果,即便瘦下來,皮膚易呈現凹凸狀態,也未必能達到理想的緊實曲線效果。」

近年來,重訓健身的風潮蔚為流行,「以減脂運動來說,大多數人會選擇有氧運動,像是慢跑、游泳或騎自行車,不過長時間進行有氧訓練,反會讓身體消耗更多的能量,一但身體偏向消耗體脂肪和肌肉,不只加快肌肉流失,也會導致新陳代謝變慢,若又盲從節食法,很容易發生瘦了又胖回來的溜溜球效應。」莊詠婷院長分享,「過度著重在有氧訓練也會讓肌肉量容易變少,導致體態不好看,也增加減脂的難度。」

「因此,若要達到減脂增肌,就非得有氧及重訓同步進行不可,這對現代人來說,是非常難達到的事情外,也容易因沒有達到該有的訓練強度和時間,變得徒勞無功。」

創新科技從「享瘦」體驗出發 多效滿足消費者不同需求

一直以來,保養所強調的就是超前「預防」觀念,除了日常飲食控制少油少糖、睡眠充足、運動規律之外,莊詠婷院長認為高效率的體雕設備是進行身體保養的好選擇,特別是在科技加持下,能夠同時達到減脂、增肌、緊實的效果。「三十歲後的肌肉量,每十年以3到5%的速度流失,六十歲以後基礎代謝率每年以0.7%速度下降,這速度其實非常驚人!」另外隨年齡增加,除了肌肉量減少之外,脂肪亦會囤積在腹部、腿部或臀部等區域,也會開始面臨皮膚鬆弛等問題,其實在體態管理上是多層面的問題,如果能有多效合一的儀器,將對消費者帶來更好的選擇。

在體雕技術一日千里下,體雕科技的不斷演進,並取得效果與低疼痛感間平衡,「舒適的體驗」也被列入主要考量目標,讓瘦身成為一種「享受」,而全新一代EMSCULPT NEO<熱磁減脂>便是最佳的例證。

突破體雕界的侷限,EMSCULPT NEO<熱磁減脂>以新科技熱能與磁能結合,同步電波射頻針對皮下脂肪細胞破壞,減少脂肪厚度,腹部體圍尺寸也會有改善,新一代高強度聚焦磁能,七段式脈衝模式直接精準刺激肌肉達到超極限收縮,能實現自主訓練達不到的鍛鍊強度,根據國際臨床文獻顯示(Published in the Aesthetic Surgery Journal, May 2021),六至八周完整療程後平均減少脂肪厚度30%,增加肌肉25%、腹直肌分離改善19%、腰圍改善5.9cm,多重效果可以滿足消費者各種減脂需求,也是目前市場上減脂/增肌成效最高的技術,透過高效率的電波磁能設備來維持身型,就能輕鬆擁有年輕體態。

夏日熱磁減脂武器 健康減脂無負擔

經由台灣TFDA及美國FDA/歐盟CE認證核可的EMSCULPT NEO<熱磁減脂>一次可涵蓋多種功效,對於忙碌的現代人而言,幾乎無修復期,既可省時亦可讓療程效果同步實現,「療程前建議先由專業醫師先行評估,療程後多喝水(1天2000-3000cc)更能夠加速脂肪代謝,依照臨床數據顯示(Published in the Aesthetic Surgery Journal, 2021),有正常生活作息和飲食運動,六個月之後都還是可以維持效果。」莊詠婷院長指出,「至於它的適用對象,則包含BMI小於35的中小型肥胖族群,像是棉花糖女孩、產後肚皮輕至中度鬆弛媽媽、中度腹直肌分離者,甚至還有不少男性有腰圍過粗、內臟脂肪過厚造成的健康問題,也能藉由它獲得改善!」

透過專業的皮膚醫學療程,為顧客治療皮膚或老化等問題,不斷幫許多人找回自信與笑容,是驅策莊詠婷院長持續向前的動力,而外型無比時尚耀眼,並有著燦爛美麗笑容的她,也不忘提出「做最好的自己」的概念,「現代的女性每日在多重身份中轉換,無論扮演什麼角色,每個人都該持續追求自我的提升,保養跟維持體態,是自信的重要來源之一,懂得讓自己更有自信,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