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顏值蛤蜊蒸蛋

這道菜吃得到蛤蜊與蛋的鮮味,加上蔥花的提味,將味道提升到了另一個層次!加上蒸蛋本身口感軟嫩,也很適合小朋友跟老人家品嘗~還有不得不稱讚,蒸蛋淋上了醬汁後,表面閃閃發光特別好看,保證一上桌就能吸引全場目光,當作宴客菜也完全沒問題!

美味的蛤蜊蒸蛋(來源:大象發福廚房)

材料

蛤蜊11顆

蛋2顆(120cc)

水240cc(可換成雞湯或是冷卻後的汆燙蛤蜊的水)

鹽1/8小匙

編按:一小匙為5ml,若家中沒有量匙可先用「茶匙」做調整。

水跟蛋的比例為2:1,建議可用量杯測量較準

調味料(淋在蒸蛋上的)

醬油1.5大匙

香油1/2大匙

編按:一大匙為15ml,若家中沒有量匙可先用「吃飯湯匙」做調整。

我用的是台南東成,味道不死鹹,如果你家的醬油很鹹,可以兑一點開水跟糖,小火煮到糖融化關火,再加香油就可以轉化味道囉!香油也可以用以前分享過的蔥油代替,味道一樣很適合!)

做法

蛋液處理(來源:大象發福廚房)

1️⃣醬油與香油混合均勻備用;將蛋液打散加水攪拌均勻,用濾網過篩蛋筋,再用湯匙撈去小氣泡備用。

蛤蜊處理(來源:大象發福廚房)

2️⃣蛤蜊放入滾水中,煮開立刻取出鋪在盤子上,接著倒入蛋液至蛤蜊2/3處備用。

用淺盤會比較好看

起一鍋滾水放入蛤蠣蛋液(來源:大象發福廚房)

3️⃣起一鍋滾水,放入蛤蜊蒸蛋,蓋上鍋蓋(鍋蓋旁要夾筷子,不可省略)轉小火15分鐘,開蓋後淋入調好的醬,撒上蔥花即完成!

*也可使用電鍋製作,外鍋先放入一杯水並預熱後,再將蒸蛋液放入電鍋中蒸15分鐘。

蛋液不必特別上保鮮膜或鋁箔紙,不影響成品外觀。

鍋蓋旁要夾筷子(來源:大象發福廚房)

記得鍋蓋旁一定要夾筷子,否則鍋內溫度太高會產生很多氣孔!使用電鍋也須夾筷子,避免鍋內溫度過高產生氣孔。

15分鐘後開蓋,未熟再悶2-3分鐘(來源:大象發福廚房)

若15分鐘蛋液未熟不用擔心,關火蓋上鍋蓋繼續悶2-3分鐘即可!

淋上事先調好的醬與蔥花(來源:大象發福廚房)

淋上事先調好的醬,並撒上蔥花即完成。

美味的蛤蠣蒸蛋上桌了!(來源:大象發福廚房)

*本文獲「大象發福廚房」授權轉載

責任編輯:易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