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慢駛過紅樹林富人灣區,眼前如海浪韻律般波動的輪廓,是大隱開發董事長張裕能的建築策展,大隱將「豪宅」的大眾定義從坪數的尺寸走向格局的尺度,而今大隱二代張駿承襲上一世代的美學基因,創想下一代「好宅」的理想藍圖。

群山環繞的綠意,臨河畔特有的大尺度紅樹林綠帶景觀,大隱不僅為金字塔尖端的富人打造奢隱天堂,更以一樣的名家精工、一樣的大隱團隊設計小戶型精品宅「小藍海」,成為青年新貴的居住首選,張駿親自操刀永續居住環境,讓「好好生活」的精神融合成每一坪講究,如同品味一瓶威士忌,「威士忌之王」皇家禮炮23年捨棄繁複雕琢的語彙,在簡約中蘊含雅藝,將東方美人茶的風韻用西方威士忌原酒來表現,教人每一滴「細細品酌」,不僅跨界、跨域,更有跨世代的大格局。

跨界思考:建築的藝術,凝固的音樂

大隱開發將蓋房子當作做作品,以藝術美學為地基,蓋出從地景而生的自然住宅,讓每一戶都與紅樹林一同呼吸。「海納川」的建築立面,發想自美國現代芭蕾之父喬治‧巴蘭欽(George Balanchine)的編舞,繆思來自芭蕾舞裙的優雅線條,柔化的鋼構像一片淡水河畔的裙擺飛騰;而「藍海」的靈感來自20世紀最有影響力的雕塑家康斯坦丁‧布朗庫西(Constantin Brancusi)的作品,崇尚美學生活的大隱,如同威士忌之王皇家禮炮將蘇格蘭地景風土融入每一滴酒液,輕啜,極致的平衡中帶有華麗如歌劇《杜蘭朵》的宏偉風格,為歌劇大師普契尼唯一一部完全以中國為背景的作品,若說大隱開發的建築為凝固的音樂,那皇家禮炮23年便是瓶裝的音樂劇,以絕佳風味稱霸ISC 2021雙金殿堂。

從基層開始做起的張駿,五年前望著父親的背影,五年後與父並驅將大隱推向下一步高峰,「什麼是我們這一世代的好建築?」張駿走在時代的最前端,在自住市場打造值得收藏的作品,以當代美學審美洞察建築趨勢,而美學的養成絕非一朝一夕,張駿自小跟著父親親臨各國美術館建築,讓他印象最深刻的是走入加州「Salk Institute沙克生物研究中心」,感受建築大師路易斯康的永恆經典,它走過半個世紀,依然新穎充滿潮思,如同威士忌界為英國女王登基而生的皇家禮炮,七十年來持續將新奢品味兑入創新調和,與時俱進,以一杯皇家禮炮23年調和蘇格蘭威士忌,調入東方美人茶的傳奇故事為靈感作詩,寫下茶葉飄洋過海到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手中的故事新譯。

跨代格局,父與子築起「新・奢」熱潮

大隱父子以建築在表達對城市的宣言,在紅樹林站還是一片生態水灣,就將國際住宅視野拉進該區風景線,十年前的「藍海」至今在台北豪宅界仍是難以超越的作品,並在2014年四月登上《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成為台灣之光,被評為「世界上最頂尖風景之一」,「小藍海」象徵「藍海」的下一代寄託,以新世代的美學觀點與品味成就建築的「新・奢」理想,為亞洲頂級灣區——紅樹林海岸注入新故事。

延續大隱豪宅基因,「小藍海」注入年輕人的生活經驗與共享趨勢,二期還特別加入湯屋,讓更多新世代能以親民價格收藏大隱。坐在「小藍海」露台欣賞無限廣闊的海景視野,品酩如品茗,思緒循著紅樹林生態圈漫步,在淡水河畔聽台茶大航海時代的歷史,百年前英國女王驚豔台茶的特殊風味而賜名「Oriental Beauty Tea」,今日透過皇家禮炮以威士忌調出東西融合的茶香,讓「蘇格蘭威士忌味譜」有了全新版圖,令初入威士忌世界或是資深行家,都能以舌尖讀取威士忌之王的跨世代新章。

大隱豐盈海

調和台灣地景,全新台北天際線

繼2005年紅樹林水岸的「藍海」之後,「海納川」、「頤海大院」、「舒伯特」、「海頓」、「莫札特」⋯⋯到今日的「豐盈海」、「小藍海」,大隱指標住宅一座座從地景而生,每棟各自有著獨特的外觀,形塑出屬於灣區特色的新奢建築群。

開「波浪立面外觀」之先河的大隱,為台灣國際住宅的先驅者,來到張駿一代,從購地、行銷到社區美學體驗做出新世代的「小藍海」典範,強調零贅肉的精實空間,用挑高無壓迫的規劃令自然採光完全鋪展,以一池黃金湯泉迎接歸家的城市旅人,樂享觀音山落日,淡水河月光,將房子蓋成「時代」的最理想模樣,如同不褪流行的風尚,從不一味追逐時尚,如同皇家禮炮早已預測未來威士忌「風味跨界」的創新思維,將在未來數十年繼續造就新的風味天際線。

即刻鑑賞 【皇家禮炮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