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一天喝掉20億杯咖啡 咖啡豆供需與環境永續的拔河

根據《科學》雜誌的統計,目前全世界平均每天要消耗22.5億杯咖啡;而國際咖啡組織調查也指出,台灣人一年喝掉二十八點五億杯咖啡、平均每人每年喝掉200杯咖啡。每天喝一杯咖啡,已經成為許多人的生活習慣。

然而,咖啡用量的增加,就等於咖啡豆的需求量也隨之增加。為了滿足龐大的咖啡市場,許多農民可能會選擇砍伐雨林或林地,改種經濟效益價值較高的咖啡樹。如此一來,對於自然環境與生態平衡都是一大傷害,造成全球氣候變遷加速以及物種瀕危的惡化。因此咖啡豆的選擇,不應該只單純取決於品種等級、口感風味、產地品質,更應取決於咖啡豆供需在環境與生態保護之間如何達到平衡,尤其全球咖啡產品供應者,都必須把環境永續議題的考量放在商業利益之前。

金車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伯朗咖啡力行永續發展政策

身為台灣咖啡領導品牌,伯朗咖啡對於環境保護與永續發展的議題一直十分關注,更加重視咖啡農權益與生活品質,不讓地球這端的香醇咖啡,是剝削彼端農民辛苦的勞力而來。選擇以人道、秉持公平契約栽種的咖啡豆,為咖啡農提供合理利潤與更好的生活保障,期待讓消費者喝到的每一杯雨林認證豆咖啡都更加友善。

此外,在生產流程改善上,也致力於為環境維護而努力。不只生產伯朗咖啡的金車工廠擁有ISO9001、ISO14001、HACCP等國際認證,符合國際要求的品質標準、環境友善與食品安全。也持續改進生產流程,例如:設置廢水與廢氣的處理設備,減少造成水與空氣污染、鍋爐燃料由重油改用天然氣降低空氣污染;並將萃取完畢的咖啡渣,交由專業合作廠商進行回收再利用,同時也做到確實回收鐵皮廢材或其他可回收性包材並分類處理。多管齊下做到善用資源及降低污染,同時訂定與執行逐年減少碳排放量實行計劃。

推出雨林認證咖啡豆系列產品 喝咖啡同時愛地球

而伯朗所推出的「100%雨林聯盟認證農場咖啡豆」系列,特別選用雨林聯盟認證咖啡豆,也是以實際行動落實環境永續的證明之一。雨林聯盟為國際性非營利組織,藉由能兼顧商業與社會方式來延續與保存雨林生態,並保護雨林生物多樣性、確保雨林生態平衡,減少水污染及酸害、並降低對環境與人類健康影響。讓消費者既能盡情享用伯朗雨林認證咖啡,也能友善環境。

而這種種努力,都是源自於伯朗咖啡與金車企業所重視的企業社會責任,在取之於社會環境的同時,也能盡一份心力回饋給社會環境。也希望每個購買伯朗咖啡的消費者,除了能感受到伯朗的用心之外,更能成為實際參與保護地球、支持環境永續的一份子。

當每天早晨由伯朗嚴選濾掛咖啡「100%雨林聯盟認證農場咖啡豆」的咖啡香揭開序幕時,它不僅為生活品味加分,也因為選擇了支持環境永續的咖啡產品,而讓手中的這杯咖啡,更富有意義非凡的溫暖價值。

用一杯咖啡的力量,和伯朗一起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伯朗100%雨林聯盟認證農場咖啡豆與濾掛咖啡系列 好評推薦

伯朗陽光馥郁風味Smooth & Rich
特選雨林聯盟農場認證優質咖啡豆組合而成。入口以豐富的巴西核果香氣提振味蕾,口感滑順、餘韻甘醇香甜,在酸甜苦間取得完美的平衡,整體溫和順口。

伯朗焙郁醇香風味Mellow & Nutty
特選雨林聯盟農場認證優質咖啡豆組合而成。馥郁的堅果香氣與巧克力風味在口中蔓延開來,餘韻焙香醇淨,飽滿的咖啡感與切合的苦甜平衡,體現甘甜厚實、香醇渾厚的柔美風味。

咖啡豆經由國際咖啡品質鑑定學會CQI認證的專業鑑定師杯測篩選,瓜地馬拉與尼加拉瓜咖啡豆巧妙融合,整體溫潤順口。

販售通路: 全台 全聯福利中心 獨家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