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模特兒的身份來台灣發展已超過20年的加賀美智久,在飾演中村先生之前,大家都叫他「Tomo桑」。《華燈初上》播出後,他的知名度更勝以往,他笑說現在走在街上很容易被認出來,大家也都直接叫他中村先生了。

台灣民眾普遍喜歡、也熟悉日本的飲食文化,但在《華燈初上》播出前,許多人不了解日式酒店,提到日本文化中可以在下班後小酌放鬆的場所,多半都會直接聯想到居酒屋。

Tomo桑表示,日式酒店除了像劇裡演的,會有小姐陪著喝酒聊天、點酒必須整瓶開之外,一進場會有一個Table Charge,這費用包含了水、冰塊和一些小點心;而居酒屋則因應店家型態,提供各式不同類型的料理,能同時滿足有人想喝酒、有人想吃東西的心情,更不失為與朋友歡聚的最佳選擇。

三得利生啤達人店認證 第一次探訪也不怕踩雷

工作結束想放鬆的時候,或是感到開心的時刻,Tomo桑會特別想跟朋友去居酒屋,吃好吃的料理、喝好喝的啤酒。Tomo桑偏愛有吧檯、小而溫馨的居酒屋,他同時強調,若是不曾造訪過的居酒屋,很難從店家外觀分辨酒水和餐飲的標準;但如果是有經過三得利生啤達人店認證的店家,那就不用擔心會踩雷了。

「三得利的生啤口感就是特別好,每一杯生啤都堅持7:3酒液與泡沫的黃金『神泡』比例,綿密的啤酒泡沫可以讓口感更好、入口後的尾韻更香,生啤因為有綿密的泡沫,所以比一般罐裝或瓶裝更好喝。通常日本人的習慣是到居酒屋一定會每個人先點一杯生啤,大家一起乾杯再開始享受接下來的時光。」

三得利頂級啤酒The PREMIUM MALT’S是日本最大的啤酒品牌,堅持使用100%日本深層天然水、嚴選世界稀有的「鑽石麥芽」及「歐洲濃香型啤酒花」,喝一口就可感受到「濃郁甘醇」及「華麗芳香」。而三得利在日本首創的「生啤達人店」認證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在台灣的認證工作也已持續三年。每一間獲得「神泡」證書的「生啤達人店」,代表著該店的三得利頂級啤酒符合日本職人精神,喝一口就能感受到生啤的究極之道,因此對Tomo桑來說,無論在日本或台灣,只要是獲得認證的店家,即便是初次拜訪也能讓他放心進門。

三得利「生啤達人店」新進榜店家 感受頂級啤酒佐美食的絕妙滋味

過去兩年已有超過10多家台灣店家獲得三得利「生啤達人店」認證,商周將於下篇介紹這些口碑依舊的店家;而本篇則會搶先介紹新入榜的店家,讓大家一睹為快!

「廢材串燒酒場」雖名為串燒,卻是以重視互動、酒水、音樂和空間感受的餐酒館自居。在吃食上的講究,有罕見的紐西蘭頂級紅鹿肉、結合在地名產的福源花生牛及多樣獨特的創意串燒,冬季還有暖人心胃的薑母鴨和羊肉爐與趣味混搭式的料理,再加上以工業風為基調的質感環境,讓廢材成為許多竹科工程師紓壓耍廢的好去處。

今年兩家分店同時獲得生啤達人店認證,也是新竹唯一獲得認證的餐廳。負責人Cinthia表示,確實執行三得利供應頂級生啤的步驟,並非應廠商要求,而是出自於真心認同;也因為自己喜愛神泡,所以更希望從員工手上送出去的每一杯啤酒,都能讓客人喝出感動。

廢材串燒酒場Skewers & Beer高鐵店
電話:(03)667-5639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興路二段156號1樓-1

廢材串燒酒場Skewers & Beer關新店
電話:(03)666-3325
地址:新竹市東區關新西街159號

首度獲得三得利生啤達人店認證的餐酒館「Kohakushin 琥珀心」,負責人John笑說自己大概是業界最愛三得利啤酒的人了,他不僅對店裡供應的頂級生啤非常有信心,同時也為客人準備了豐富的酒款,就等嗜酒懂酒的客人上門品味。琥珀心沒有酒單和菜單,但只要提前預約,John有自信能讓客人享受到喝酒搭餐的樂趣。

Kohakushin 琥珀心
電話:0955-100-197
地址: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243巷2-12號

由蘇南彰和洪俊宏共同創辦的燒究集團,第一次參與生啤達人店認證便有四家分店同時上榜。洪俊宏說對這項成績感到有點意外,因為知道三得利的認證制度很嚴謹,不容易取得;儘管這是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但他也提醒工作夥伴,好的品質要靠不斷自我要求才能維持下去。

燒究集團的「焼肉ショジョYakiniku SHOJO」所營造的是一種輕鬆、熱鬧的氛圍,期待疲倦、高壓的上班族,下班後能在這裡透過飲食放鬆心情。店裡最推薦搭配三得利頂級生啤的菜色,包含美國Prime等級的牛小排、澳洲和牛、日本A5和牛,以及一些辣味小菜。

互動和音樂則是燒究營造氣氛的利器。「我們的夥伴喜歡與客人聊天互動,他們會記得熟客的喜好,也會察言觀色分辨客人想要安靜或是陪伴,這種細緻的觀察和親切的服務,讓我們累積了不少常客和常客推薦來的朋友。」而店裡負責挑音樂的夥伴擁有獨到的品味和廣泛的涉獵,店裡會依照他的選擇,在不同的用餐時段轉換音樂型態,讓客人感受不一樣的時態氣氛。

焼肉ショジョYakiniku SHOJO雲林斗六店
電話:(05)536-1761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中堅西路585號

焼肉ショジョYakiniku SHOJO台南全球旗艦店
電話:(06)208-8400
地址:台南市東區育樂街250號

焼肉ショジョYakiniku SHOJO台南安平店
電話:(06)298-9006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怡平路1號

焼肉ショジョYakiniku SHOJO高雄左營店
電話:(07)552-7002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大順一路441號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