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凌晨公布確診的桃機清潔人員足跡,包括去年12月30、31日上午9時到12時在忠貞市場(中壢前龍街路段)擺攤賣小孩耳環、公仔及髮圈等,呼籲大家做好自身防疫。

他說,民眾如果足跡重疊,請自我健康監測,如果於14日前出現發燒、上呼吸道、腹瀉或嗅味覺異常等症狀,應戴醫用口罩,儘速到社區採檢站或指定採檢院所採檢及評估。

鄭文燦於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病例,為住在桃園的本國籍40多歲女性,在桃園國際機場停車場任清潔員,近期無出入境紀錄。

他說,桃園市政府衛生局第一時間啟動疫情調查、採檢、消毒,通知同住家人就讀學校預防性停課1天,並完成6名親密接觸者採檢,核酸檢測(PCR)結果都陰性,請師生、家長不需過度擔心。

鄭文燦表示,國際疫情嚴峻,桃園是機場國門所在地,責無旁貸,將持續以即時疫調、擴大匡列及多次採檢,努力守住國門。建立社區防線,桃園仍不鬆懈,以嚴謹態度做好每個防疫環節,請大家不能輕忽大意,出入公共場所正確佩戴口罩,落實實名制,一起做好自身防疫。

國軍化學兵群機場消毒 桃機公司:展開深度清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晚公布,1名在桃機擔任清潔人員的本國籍40多歲女性確診,國軍三三化學兵群今天前往桃機停車場進行消毒。桃機公司表示,將針對航廈進行全面清消。

陸軍三三化學兵群上校指揮官龔龍峰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化學兵派遣32員兵力,2台重型消毒車,2台悍馬車搭載輕型消毒器、3具氣霧式消毒器、1台中型戰術輪車,主要消毒範圍是桃園機場第二航廈P3停車場平面,以及計程車駕駛休息室還有廁所、電梯部分,估計從9時開始到10時結束。

龔龍峰說,針對P3停車場,今天使用的消毒藥劑是漂白水,並依據衛生署福利部所公告調製為1000ppm濃度,在消毒後靜置20至30分鐘即完成作業。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但昭璧表示,昨天下午接獲通報,1名外包清潔公司員工確診,桃機公司第一時間就要求對這名同仁所服務接觸區域進行深度清消,今天早上,再由陸軍三三化學兵群支援,針對這名同仁工作場域再次進行深度清消。

但昭璧說,這名同仁雖然工作範圍不在航廈內,但交接班簽到時還是會進入第二航廈,所以桃機公司今天會針對第二及第一航廈進行全面清消。昨晚已針對全部552名防疫車隊計程車司機通知採檢,已完成313人位,剩下的從今天上午10時會接續進行,防疫車隊駕駛未完成篩檢之前,暫時停止出車任務。

但昭璧指出,這名清潔人員負責區域是供防疫車隊停車用,旅客或是一般民眾不會進入。

根據知情人士表示,這名清潔人員主要負責P3停車場, 負責晚間11時到隔天上午7時的大夜班,去年12月28日進行每週例行快篩採檢時仍是陰性,30及31日休假,1月1日開始上班,3日上午下班時覺得身體不適前往醫院檢查才發現確診。

指揮中心昨晚臨時發布新聞稿表示,國內新增1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確定病例(尚未取號),這名個案近期無出入境紀錄,已接種2劑AZ疫苗。(編按:指揮中心今日公布為案17230)2日出現症狀,3日進行快篩結果為陽性,採檢後確診,6名家人已於昨晚完成採檢,均為陰性。

責任編輯:陳宣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