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核心商圈是台北老牌的百貨與名宅匯聚之地,燙金地段內即便是屋齡30、40年的老宅,早年多為達官顯貴、企業主和演藝名人居所,釋出量稀有且都更不易,少有整合成功的新建案推出,上一個都更重建案為名宅「元大栢悅」,基地面積474坪,屋齡已超過10年,據實價登錄交易價格約在250~280萬元間,至今仍以每坪280萬位居東區最高價都更案。大陸建設近期推出的「共和大廈」改建案「耑序」,基地面積達706.64坪,比「元大栢悅」還大約莫近5成,加上基地方正、台北初代名宅豪廈的身世背景底蘊,有機會挑戰「元大栢悅」東區都更名宅王者地位。

「共和大廈」都更案,實施者為大陸建設,案名定為「耑序」,邀新加坡國際建築團隊SCDA操刀,設計總高度近73.60公尺、20層樓高的高層玻璃帷幕鋼骨建築,是東區首座國際住宅,東向近眺信義計畫夜景,並與東區商辦樓群競逐天際線。

「耑序」原建物「共和大廈」樓高9層,僅46戶,由華航創辦人衣復恩與機師群一起出資建造的起家厝,建築設計融入飛機造型元素,是台北第一代豪廈,因在東區巷弄間擁有林蔭庭院而獨樹一格。「耑序」規劃2樓~20樓為住家,總戶數61戶,坪數規劃84 - 92坪。據了解,主力購買客層為台北500大企業的「接班世代」,多為承接家族事業或獨立新創事業有成的30-50歲新銳豪宅買家。

東區正核心為復興南路以東、光復南路以西、市民大道以南、仁愛路以北地塊,基地位於敦化南路一段187巷,屬東區正核心,忠孝、敦化大道交匯,近仁愛圓環,地段價值不斐。「耑序」以莎士比亞名句「一切過往,皆為序章。」作為建案登場起手式,喚起舊有勝利大廈、共和大廈、國泰一品大廈、敦化大廈等一流名廈群聚的東區輝煌地段價值記憶,重新開啟東區輝煌。
建案官網:https://reurl.cc/Rj8m1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