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後疫情時代來臨,未來的酒店式公寓多了一種新亮點:健康醫療服務。

今年初,西墨爾本一個耗資3.45億美元的酒店式公寓落成,其中就包含了有醫療中心進駐的規劃;位於以色列首都耶路撒冷的Tovei Ha’ir Residence則有護理人員團隊進駐,包括24小時全年無休的專家現場醫療服務。在健康備受重視的後疫情時代,全球逐漸有越來越多酒店式公寓以健康醫療為號召。在台灣,則由新光新板傑仕堡開創新趨勢。

掌握後疫情時代趨勢 為居住提供「健康醫療安全網」

「近兩年因為Covid-19疫情的蔓延,全世界都越來越注重醫療和養生的重要性。」新光人壽不動產管理部資深協理張良梓表示。過去新光在台灣已經開發過天母傑仕堡和信義傑仕堡,擁有豐富的商務住宅開發經驗,吸引到來自全球外派至台灣的高階主管入住,為他們在台灣提供另一個舒適安全的家。新板傑仕堡除了前述商務出租住宅的服務外,更加入了新光醫院的醫療照護服務,提供入住者新光健康管理金卡會員的禮遇,享受所有相關服務。

根據調查,台灣是全球企業外派員工最理想外派地點之一,尤其台灣的醫療照護備受在臺外籍人士青睞,新板傑仕堡提供了駐點健康管理師服務,從日常的測量血糖血壓、營養師諮詢、到健康諮詢與用藥提醒等,甚至可以安排專人到府抽血,外出就醫也可以有護理師陪同,正符合當下居住結合健康醫療的趨勢,也讓外籍人士在語言文化不熟悉的台灣更加舒心自在,更完善地享受台灣完善的醫療照護資源。

養生與休閒、科技結合 每一天的生活都在保養

除了醫療,新板傑仕堡在軟硬體規劃上更著重休閒抒壓與養生的結合,除了健身房、蒸氣室/烤箱、游泳池等較常見的設備,還設置有水療池、岩盤浴、炭酸泉等。岩盤浴採用神黑石,加熱後會釋放出遠紅外線與負離子,能有效促進新陳代謝;碳酸泉可柔潤肌膚,並可促進末梢血液循環,提升新陳代謝及增強免疫力;健身房佔地更高達600多坪,配備全方位的健身設施。除此之外,還有修剪指甲與洗頭護髮的設施,讓住戶不用出門就能輕鬆兼顧健康和無懈可擊的外在形象。

室內的部分也引進最先進科技規劃「健康宅」,全方位讓生活品質和健康更升級,例如加裝PM2.5濾網,可淨化全室空氣的全熱交換器;可依租戶需求提供高效過濾水質、並選擇水質酸鹼度的電解水機;以及浴室均採用Dyson吹風機,提供住戶便利的使用。

室內還有不少可連網的智能設備,例如可依租戶需求加裝「魔鏡」,巧妙地與盥洗室鏡面結合的,讓住戶在梳洗時可以同步瀏覽網路新聞,搭配其專用的體重計還可紀錄BMI、體脂肪等數值,方便住戶長期追蹤紀錄身體健康狀況。從裡到外的,提供外籍菁英生活與健康全方位的服務的同時,也維持外籍菁英活力滿點的「最強生產力」。

全方位照護服務 退休人士樂齡首選

除了國際商務菁英,新板傑仕堡預計還能吸引到另一個新的、更大的入住族群─退休樂齡人士。在傳統的印象中,「退休」兩個字聽起來就是從社會的運行中退役,養生村、養老住宅也多半強調好山好水,坐落於步調悠閒緩慢的郊區,張良梓資深協理則提供了另一種深度觀察:「許多成功人士退休後,依舊擁有旺盛的活力,也善享受生活、持續貢獻社會,依舊希望生活在和社會脈動更接近的地方。新光傑仕堡的規劃,就是希望透過健康舒適的環境以及無微不至的服務,讓住在這裡的這個族群,能享有不亞於退休前的自主生活與健康活力。」

以地點而言,新板傑仕堡位於鄰近三鐵共構的新板特區,板橋中山國中正對面,屬同一開發案的3棟建築內,設有新光醫療保健、傑仕堡有氧酒店、多家知名餐廳與新光音樂廳等設施,滿足食衣住行育樂醫七大生活需求,本身就有「離塵不離城」的優勢,加上豐富多樣的硬體設施和星級酒店的貼心服務,例如24小時櫃檯、客房清掃、衣物代送洗,以及新板特區接駁專車、機場接送等服務,讓入住的樂齡貴賓天天都像在度假一般。

在軟硬體的規劃上,新板傑仕堡也為退休樂齡族群而有許多更細緻的巧思,像是健身房規劃了專為樂齡族設計的專業健康運動課程,美容美甲師服務的構思,其實也是源自對高齡族群的貼心,各種智能設備也以便利、直覺為首要考量,例如小布藍芽智能聲控設備,可以讓住戶用語音聲控窗簾、燈光、空調與電視頻道等,還可查詢天氣,而且操作簡單,用「說」的就可以控制居家生活設備,即使不熟悉高科技的銀髮族也能輕鬆上手。

除了重視住戶生活上的健康舒適,新板傑仕堡更貼心照顧到心理層面的保養,除了開辦多項才藝課程,設置專屬KTV室可練歌怡情養性外,園區內還有新光音樂廳,引進台灣首部價值千萬的史坦威新款鋼琴,並邀請國際知名鋼琴家陳毓襄老師來擔任藝術總監,不定期舉辦藝文活動、健康講座、與音樂會等,邀請住戶在閒暇時一同共享,讓「橘世代」退休後在更多的選擇中悠遊,用自己的步調,盡情享受樂齡美好時光。

新光新板傑仕堡

官網:https://www.jaspervillabanqiao.com.tw/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1段188巷59-79號
聯絡電話:02-7727-3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