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8萬坪的「宏道新竹帝寶」開發面積中,規劃交通道路、綠地廣場、雙語學校、商業機能與創新住宅。這般宛如一座小型城市的量體,全由單獨一家建商——愛山林建設主導開發,已經成為台灣房地產界史無前例的一項創舉。

「『宏道新竹帝寶』的一個社區,差不多是一個數百戶的建案規模。8個美式別墅社區的戶數加起來,總共近5000戶,可以讓我們做出非常不一樣的產品。而且因為戶數夠多,我們除了打造環境外,還做出生活配套,提供透天、店面式的商業空間,讓業者集中進駐。」甲山林集團、愛山林建設董事長祝文宇述說著這件規模超越許多重劃區的自家代表作。

導入科技 讓世界看到台灣的驕傲

「宏道新竹帝寶」主打2層獨棟的美式別墅、7樓花園式大樓產品,而祝文宇對於「宏道新竹帝寶」有著更深遠的定位與期許,「它是一座自給自足的小城市,我們把科技帶進城裡來,朝向智慧城市方向的發展!」

「宏道新竹帝寶」創造與自然共存的綠色城市,全區打造8座特色公園。

全球頂尖的科技公司、大學與研究機構,落腳於新竹縣市,讓科技成為台灣逐鹿全球市場的最大亮點。「台灣有很多高科技,但卻沒有把科技放入住宅的示範。所以這次很多高科技單位願意與我們配合,讓我們把科技放入城市、環境的規劃,一旦能夠做出特色,那『宏道新竹帝寶』可能不只是新竹的地區產品,可能會成為讓世界看到台灣的產品。」祝文宇信誓旦旦地強調,這是台灣房地產界的首創之舉,愛山林一定要做好。

因此,愛山林為「宏道新竹帝寶」著手布局的開發程序上,是先打造智慧城市的整體環境,然後才進行開發各區的建築。

極限運動場3D圖

前者根據40%低建蔽率的條件,正在建設14.7萬坪包含8座公園的綠地廣場;同時基地內的學校用地,交由新竹市政府陸續設立公辦公營、雙語的華德福幼兒園、華德福國中小及高中,提供優良學習的教育環境。

後者依據建築物及基礎建設的安全性、科技性等考量,統一規劃建置完成電信、電氣、自來水、汙水與瓦斯管線。

全台首座城市單位 獲美國UL健康建築認證

利用科技為人類打造滿足各種活動的空間,能為人與建築物之間建立幸福生活的新關係。愛山林在「宏道新竹帝寶」一案中,前瞻未來5年全球智慧城市發展趨勢,應用智慧路燈、智慧電桿、微型氣象站、AI智慧攝影機、連接到府的雙向光纖等各項智慧科技。

另外,近年來環境議題受到重視,帶動建築的節能、環保、永續等訴求,使得健康建築的風潮也愈趨蓬勃。愛山林透過運用符合永續友善原則的建築工法、能源管理、水質與空氣監控等,實踐友善環境、永續能源與健康住宅的開發主軸,成為全台第一座「以城市為單位」、符合美國UL健康建築認證的城市典範。

一座城市、一棟建築,從無到有,步步艱辛,相當不容易。「我們使用攝影科技,記錄蓋房子的過程,像是每一戶房屋綁扎鋼筋、做防水工程等,把整個過程做成影像的建築履歷,在交屋時拿給客戶,這可是一大突破!」祝文宇說。

「宏道新竹帝寶」計畫在未來5~6年內,陸續完工交屋,屆時教育、醫療與生活機能也將完整到位。獲得竹科新貴、全台高端客群的不錯反應,預料將會迅速完銷。

「愛山林為這個建案蓋出公司一貫好品質的產品,也讓大家可以買得起好房子。」祝文宇一如既往,發揮都市計畫的專業素養,盡力滿足消費者的住屋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