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價登錄2.0」新制,7/1日正式實施,根據內政部實價登錄官網資訊,許多銷售中、正在交屋或已完銷的預售新案,成交價格,全都露!

以最新完工的話題王「信義首席公館」來說,最高單價270.7萬元,位於23樓;至於全台最高單價,則為大安區「元利信義聯勤」,南棟32樓,每坪以299萬元成交,刷新全台史上最高單價,堪稱「豪宅王」。

正式實施的「實價登錄2.0」新制,總計有5大變革,包括:成交案件地號與門牌完整揭露、預售屋銷售前須備查,成交後30天內須申報、機關有查核權,最重可按次罰100萬元、禁紅單轉售、預售屋契約納管等。市場專家普遍預期,將使得不動產成交資訊,更即時完整揭露,防杜投機炒作。

最新上線揭露的內政部實價登錄官網,也顯示,實價資訊,在同一建案的各別樓層、門牌號碼、戶別、成交單價、成交總價,都完整揭露。

以最近豪宅市場上的話題王「信義首席公館」來說,雖然興建期間持續潛銷多年,單價也傳出頂樓可望刷新每坪300萬元天花板,但此次實價登錄2.0版,就完整揭露實價,總計已揭露8筆,每坪成交單價都站上220萬元,最高單價目前在23樓,每坪達270.7萬元,總價達3.43億元;至於24 樓,每坪成交單價達267.7萬元。

至於全台最高單價的「豪宅王」,為大安區「元利信義聯勤」,南棟32樓,每坪以299萬元成交,刷新全台史上最高單價,總價達4.61億元;另外同一樓層另一戶,則以總價4.56 億元成交,每坪單價達296.1萬元。

*本文由中時新聞網授權,原文


責任編輯:謝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