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ZERO」、「平安」到「加油」等打氣的點燈,到震撼人心的光雕秀表演,讓圓山大飯店從台灣著名建築地標變身為傳達愛與關懷的重要指標,而光雕秀背後的關鍵推手,便是利用短短時間,整合國內相關領域一流人才的「豪器飛帆集團」在董事長李厚豪的領導下,利用短短時間,整合國內相關領域的一流人才,打造出國內整合性最完善的視覺(動態)科技團隊,並啟動「台灣再啟」的公益活動,邀請十九個企業共同響應十九個地方精神,藉由指標性的建築體投影,來傳遞愛與關懷,並在活動完畢後,剪輯出「看見台灣」的精彩影響,希望藉由具震撼感染力的光雕表演,為所有人打氣,也希望能讓世界看見台灣。

李厚豪徐徐道來著自己策劃「台灣再啟」的起心動念,做為十九站的首發站—圓山飯店,相當具備指標意義,然而錯落有致、佈滿精細雕刻的建築設計,不僅增加投影對位及拼接難度,也會降低色彩對比度;對此李厚豪指出,「要成就一場完美的光雕秀,關鍵的先決條件就是設備,若缺乏好的設備,無論內容再好,也會因呈現不夠清晰而無法吸睛。」

機身輕巧克服場域限制 多功能操作呈現高穩定度及最佳畫質呈現

為了找到最好的設備,他多方探尋,在冠嘉系統的前輩推薦下,他選擇了由九旗科技總代理的Panasonic 4K雷射光源投影機PT-RQ50K,這不僅是國內第一家購買Panasonic旗艦機的企業,也是第一家運用最高規格的設備進行光雕秀的企業。「第一眼看到PT-RQ50K,我就深深地被吸引了,由於「台灣再啟」是一個快閃但站點又相當多的展演,需要配合及克服不同的展演建築及地形空間,因此除了本身性能要相當強大外,它還要兼具靈巧且安裝便利的特色,能隨著我們各地征戰。」

擁有世界最輕巧單體式機身,PT-RQ50K投影機亮度高達50,000流明,能夠呈現出壯闊磅薄的沈浸式影像效果,「投影機的密閉設計不易散熱,在長時間投影產生熱氣後,如果散熱不佳,就很容易發生熱當機,進而影響演出效果;然而PT-RQ50K最驚人的是,即使它擁有超高流明,內建的冷卻系統卻能確保投影穩定度,加上原生4K色彩豐富的圖像,完全沒有發生光衰的問題,而PT-RQ50K除了在亮度有明顯得提升以外,還搭載All-In-One的強大多功能:具備 NFC 的智慧投影機控制功能及遠程預覽,能加速工作流程,只要一台就足夠伴隨我們征戰每一個嚴苛的環境順利演出。」李厚豪說。

軟體與系統整合出色 順暢呈現震撼體驗

在圓山的光雕投影,除了PT-RQ50K投影機外,還使用了PT-RQ35K,「在投影機數量減少後,整個系統的整合和穩定度,也就相對地提升,至於在畫面拼接上,RQ系列有個功能是可特別針對複雜表面拼接的「自由網格」,能夠協助我們快速處理拼接細節;過往,遇到表面拼接的細節,非得仰賴軟體處理不可,有時在處理的過程時軟體負擔很容易造成系統不穩定。而RQ系列投影機在加入自由網格後不僅省掉軟體負擔,也節省很多處理複雜變形的時間,在系統整合及拼接上的表現相當出色。」

此外之所以選擇與2020東京奧運指定設備的高規格投影機,除了光雕外,還考量到要如何呈現動態沙畫藝術家—莊明達老師的沙畫展現,「相對平面,沙畫投影的難度相當高,因從平面看,能夠將沙畫動作看得清楚,但一旦不是平面,就很難捕捉快速律動的流動感。但PT-RQ50K卻能在立體非平面的建築上表現得相當出色,以4K畫質捕捉到極具震撼力的沙畫光雕表演,讓我非常感動!」李厚豪說,「Panasonic就是一個值得信賴且有溫度的品牌,不僅有專業團隊做為後援,還協助我們更順暢地操作投影機,甚至提供完整的售後服務,加上它的機種齊全,不管是什麼樣的場域,都有足夠的選擇讓我們去做搭配!」讓台灣再啟因品牌加乘得以更加壯大聲勢。

而在今年6月受到廣大迴響的「夜遊慈湖—山岸光影季」,也是藉由PT-RQ50K的強大功能完成國內的首創山景投影,不僅克服戶外空間的投影挑戰,更在短短三天內便創下8萬觀賞人次。

以最值得信賴的品質與服務 品牌加乘壯大聲勢

「Panasonic可以說是最值得信任的品牌之一,且他所提供的服務跟整體價值也是最完整的,特別是對我們而言,使用一個好的設備所呈現出的品質及穩定度,除了能打造最佳的視覺體驗外,它也會協助你與更多市場及品牌連結,特別是當前是元宇宙的年代,虛實整合已蔚為主流,而『虛』就是要透過影像來進行互動,投影將扮演重要角色。」李厚豪說,「即便是租賃,我也推薦選擇Panasonic,除了色彩飽合度、亮度、穩定度等品質讓人安心外,完善的一條龍服務,也能增加信賴度。」

展望未來,李厚豪期許能夠運用PT-RQ50K為台灣創造出更多指標型的成功案例,進而向世界展示,「我們最後一站也將挑戰到馬特洪峰投影國旗,會與PT-RQ50K一起完成這個任務。」相當愛車的他甚至將PT-RQ50K視為驅動事業與願景的超跑,「因為PT-RQ50K,讓我走到現在並創了一個集團,可以說選對了一個品牌,能加速協助我們在業界締結更好的關係及口碑,向世界展示,讓世界看見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