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Netflix使用條款明文規定,該服務及內容僅供帳號所有者使用,不可做為商業用途,也不得分享予家庭成員以外的人士。不過,親朋好友,甚至陌生人之間共享Netflix帳號與密碼的問題始終存在。為此Netflix於智利、哥斯大黎加、秘魯推出2項全新測試,讓帳號所有者為家庭成員以外的他人多支付一些費用,讓對方也能觀賞精彩內容,成了解決帳號共享問題的新嘗試。

Netflix不僅調整部分國家的方案價格,而為解決存在已久的帳號共享問題,更將於智利、哥斯大黎加、秘魯3個國家進行2項功能測試:

首先,具有Netflix「標準」與「高級」方案的會員,可為沒有同住的人加至自己帳號底下成為子帳號,子帳號可以擁有登入帳號與密碼、個人資料、個人化推薦等等,限制最多2名。進一步來看,增添子帳號的每月額外收費,於智利為2380披索(約新台幣85元)、於哥斯大黎加為2.99美元(約新台幣85元)、於秘魯則為7.9新索爾(約新台幣60元),全都低於一般Netflix方案價格。

此外,過去與正式會員共享Netflix帳號的人,可將個人資料轉移至子帳號,包括觀影紀錄、我的片單以及個人化建議等等。

新功能將在未來幾週內於這3個國家上線,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會擴大至其他市場,以及是否會納入正式方案之一。

Netflix產品創新總監Chengyi Long表示,Netflix一直讓同住一起的人們更容易共享他們的帳號,尤其在「標準」、「高級」方案分別支援最多2個、4個裝置同時觀看的條件下;雖然帳號共享受到歡迎,但他們也對實際如何共享感到有些混亂,於是推出新的測試措施。

國外媒體Variety的報導則指出,Netflix將在接下來幾週內通知帳號共享的用戶有關上述的新措施。他們在裝置上登入帳號與密碼時,將會收到提示以及驗證碼以進行驗證;換言之,可能要求他們依指示轉為子帳號並支付費用,這將打擊家庭成員以外的人共享Netflix帳號的狀況。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原文:Netflix 出手打擊帳號共享!非同住者也要收費、3 個指定國家先行

責任編輯:李頤欣
核稿編輯:鍾守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