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OS 17.3正式版日前上線,總共帶來了8項新功能,包含Apple Music協作播放清單、AirPlay飯店支援、全新內建桌布,以及全鎖定畫面等更新,以下我們將簡介iOS 17.3各項新功能。

這次更新,還為iPhone帶來了一項極為重要的防盜機制,即使你的iPhone被偷,竊賊也無法輕易破解手機,盜取你的手機金融帳戶與個資。

iOS 17.3有什麼新功能?

遭竊裝置防護

蘋果iOS 17.3 中最引人注目的新功能就是「遭竊裝置防護」(Stolen Device Protection),主要是在iPhone被偷的前提下,結合Face ID或Touch ID以及安全性延遲(Security Delay),來防止小偷變更你的Apple ID帳號與密碼,替iPhone增加一層安全保障。

當系統偵測到,iPhone位置已經不在「住家」或「工作場所」等熟悉的地點時,安全性延遲就會啟動,系統會要求你透過臉部辨識(Face ID)或指紋辨識(Touch ID) 進行資料雙重驗證,並等待一小時,進行第二次生物辨識驗證身分,才能夠執行以下這些敏感資料的操作:

  • 變更Apple ID密碼
  • 新增或刪除Face ID或Touch ID
  • 關閉手機「尋找」功能
  • 關閉「遭竊裝置防護」
  • 登出Apple ID密碼
  • 變更手機鎖定密碼
  • 更改蘋果ID帳戶安全性
  • 清除手機所有內容與設定

擁有「安全性延遲」這一功能,即使你的iPhone被偷,也能有足夠的時間採取措施,向當局回報手機遺失,或更改Apple ID密碼,保護你的資料。

外媒9to5Mac指出,蘋果這一功能的靈感,可能來自於去年《華爾街日報》的報導,該報指出,美國有不少人在酒吧或餐廳遇竊,犯罪集團在竊取受害者手機前,會事先偷窺用戶輸入的鎖定密碼,解鎖後就能修改Apple ID密碼,甚至使用受害者綁定的信用卡消費,造成受害者的損失。

怎麼開啟iPhone「遭竊裝置防護」?

在確保你的iPhone已經更新至iOS 17.3版本後,請遵循以下步驟啟用「遭竊裝置保護」:

  1. 打開iPhone設定
  2. 下滑並點進「Face ID與密碼」(在舊款iPhone SE上叫做「Touch ID與密碼」)
  3. 輸入你的密碼
  4. 下滑直到看見「遭竊裝置防護」
  5. 點擊「開啟防護」

若需停用此功能,請依照同樣的步驟,只是在第五步中點擊「關閉防護」,系統將執行Face ID或Touch ID掃描以確認這項更改。

Apple Music 協作播放清單

Apple Music的協作歌單,最早出現在iOS 17.2初期的測試版中,但在釋出正式更新版後,就被蘋果刪了。

這次的iOS 17.3中,Apple Music協作播放清單再度回歸,讓你跟朋友一同建立音樂歌單,每個人都可以編輯、重新排序與移除歌曲列表,還支援用戶透過emoji對播放列表中的歌曲做出反應,讓大家知道你對某一首歌的看法。

支援飯店內AirPlay

iOS 17.3支援蘋果去年首次公布的新功能,飯店AirPlay,只要在支援AirPlay電視的飯店房間中,掃描電視上的QR Code,就能把iPhone或iPad連到飯店房間的電視。

蘋果表示,目前「洲際酒店集團」(IHG Hotels & Resorts)中的飯店品牌,以及部分配有LG電視的飯店可以使用這一項新功能。早在今年 6 月,LG就宣布將與蘋果緊密合作,共同開發新的AirPlay功能。

全新內建桌布

為了慶祝黑人歷史月,蘋果推出全新的Unity桌布以及Apple Watch,採用紅色、綠色和黑色馬賽克的拼接方式,將「Unity」一詞抽像地編織到錶帶中,以向泛非國旗致敬,並紀念黑人歷史和文化。

此外,這次iOS 17.3還更新了手機設定中的「AppleCare與保固」,將顯示所有使用你的Apple ID登入的裝置與其保固範圍,同時優化了車禍偵測優化(Crash detection optimizations),將適用於所有iPhone 14和iPhone 15機型。

資料來源:9to5MacEngadgetApple

核稿編輯:林易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