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釀造商海尼根27日宣布,與三洋維士比集團達成合作協議,將接管其子公司台灣龍泉鑽興業,位於台灣屏東縣內埔鄉啤酒廠的多數所有權和管理權,布局在地生產;這項交易案將讓海尼根成為台灣首家國際啤酒釀酒商。

海尼根(Heineken N.V.)指出,這項交易案將使海尼根成為台灣第一家國際啤酒釀酒商,與此同時,交易已獲得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的批准,不過,目前尚未完成交割條件,財務交易條件不予披露。

海尼根主管表示,台灣高端啤酒市占約為總市占的1/4,且呈現逐年成長態勢,而海尼根是市場上排名第1的進口啤酒品牌。

針對投資台灣原因,海尼根主管指出,台灣是海尼根在亞太區的戰略市場,且為亞太地區最大的出口市場,同時更是僅次於美國的世界第2大出口市場;海尼根在台超過20年,希望透過布局在地生產,拉近與消費者的距離。

海尼根主管表示,與台灣元素結合的商品,比如融入台灣水果,也將是未來在地生產的評估品項之一;不過,為確保保留全球標準化的釀造技術,將適時評估在台啟動釀造啤酒的時間。

1987年,海尼根公司將旗下海尼根啤酒品牌引進台灣,2002年海尼根正式成立台灣分公司,目前在台共有6個辦公室,總公司位於台北,現階段每年營收達新台幣60億元。

喝酒警語:禁止酒駕,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責任編輯:易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