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關注蘋果Apple Car進展,外媒引述爆料客消息指出,Apple Car定價可能高於10萬美元、定位豪華車款,預估最快2024年底亮相,可能委由鴻海集團操刀生產。

外界持續關注Apple Car進展,國外科技網站Notebook Check於2日引述爆料客LeaksApplePro消息報導,Apple Car定價可能高於10萬美元,市場定位豪華車款,預估2025年公布,也有可能在2024年底就亮相。

LeaksApplePro也進一步透露,Apple Car可能委由蘋果iPhone組裝代工合作夥伴鴻海集團操刀生產,不過實際發布和量產時間可能不同於上市時程。

報導並引述業界人士消息,蘋果並未打算大規模量產電動車款,蘋果可能將Apple Car定位為高階豪華電動車種,定價超過10萬美元,鎖定與特斯拉電動車Model S車款競爭。

報導並透露,Apple Car可能採用高階鈦金屬材料製造車體,也可能透過iPhone作為行車鑰匙;報導指出,蘋果的Car Key數位鑰匙功能已與BMW、起亞(Kia)等車廠合作,若在Apple Car電動車領域使用Car Key功能,也是合理的推測。

Apple Car進展和團隊動向備受關注,產業分析師郭明錤3月中旬15日曾貼文透露,Apple Car專案團隊已解散一段時間,若想要在2025年達到量產目標,必須在未來3個月至6個月內組織重組。

國外科技網站MacRumors分析,從2014年外界傳出蘋果通過電動車計畫Project Titan迄今,進程受阻傳言不斷,包括數位團隊高層主管更迭的消息,有關蘋果Apple Car傳言滿天飛,不過相關團隊如果重整成功,預期Apple Car仍有機會最快在3年內亮相。

責任編輯:施怡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