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大廠Gogoro今天發布新聞稿宣布,Gogoro和Poema Global股東通過雙方的業務合併,將於4月5日在那斯達克(Nasdaq)交易所,以股票代碼「GGR」掛牌,這樁借殼上市案(SPAC)將取得約3.35億美元(約新台幣95.8億元)資金。

Gogoro表示,與公開交易特殊目的收購公司 (SPAC, 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 Poema Global Holdings Corp.,今天宣布先前公布的業務合併,已於2022年3月31日在Poema Global與Gogoro各自的臨時股東大會上獲得批准,業務合併預計在2022年4月4日正式完成。

合併後公司的名稱仍維持Gogoro Inc.,預計將於2022 年4月5日以股票代碼「GGR」、認股權證代碼「GGROW」,在美國納斯達克(Nasdaq)交易所開始交易。這是繼2006年奇景科技赴美掛牌後,睽違16年,再有台灣公司在美國資本市場掛牌。

Gogoro表示,業務合併順利完成時,預期Gogoro將收到包括來自Poema Global、以及由各家頂級機構投資者和策略合作夥伴超額認購的私募增資( PIPE)的資金至少3.35億美元。參與PIPE的夥伴包括Engine No. 1、美國前副總統高爾成立的永續能源發展基金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GoTo Group、鴻海、淡馬錫(Temasek)、潤泰集團與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等單位。

在業務合併完成後,Poema Global執行長Homer Sun會加入Gogoro的董事會。

責任編輯:鍾守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