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稍早於Twitter表示,蘋果自研iPhone 5G數據機晶片可能失敗,因此高通仍是2023下半年新iPhone 5G晶片的獨家供應商。

郭明錤認為,由於蘋果未能用自研5G晶片取代高通產品,因此高通2023下半年至2024上半年營收與利潤可能會超過市場預期,要歸功於高通是iPhone 5G數據晶片這無法撼動的獨家供應商地位。

雖然蘋果iPhone 5G數據晶片研發失敗,不代表蘋果放棄研發。郭明錤認為,蘋果會繼續研發 5G數據晶片,但等到蘋果5G數據晶片可取代高通產品時,高通其他新業務應該已成長到足以抵銷失去iPhone 5G數據晶片的負面影響。

延伸閱讀

盼降低新進業者進入門檻!鴻海要以「打群架」串起車用 IC 一條龍

昔日光環不再,中國紫光集團將進入債權清償程序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原文:仍擺脫不了高通,郭明錤:蘋果 iPhone 5G 數據晶片研發可能已失敗

責任編輯:李頤欣
核稿編輯:易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