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眾多建設利多進駐下,近來岡山房市快速發展,作為連結台南市區與高雄市區的岡山區,在地理位置上擁有橫跨兩縣市樞紐的優勢,加上政府近年來大力發展南部半導體產業鏈,岡山因區位居中優勢,南北銜接路竹科學園區、橋頭科學園區之中,一躍成為眾多建商爭相插旗的區域。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高醫岡山醫院即將落成,捷運+醫療,增加就醫便利,帶動岡山區發展

區域首家大型醫院進駐 有效快速帶動商圈發展

政府積極打造的半導體S廊帶,涵蓋橋頭科學園區、楠梓產業園區、路竹科學園區等,所形成的科技聚落磁吸作用,吸引更多人才入住。也因此,在兼顧產業發展及市民健康照護的理念下,因應台積電進駐北高雄,高雄市政府積極增加區域醫療設備,以創造出區域居家醫療的便利性外,伴隨著高齡化社會,對於醫療需求提高,大醫院周圍的住宅市場發展更是備受矚目。

作為區域首家大型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高醫岡山醫院即將落成,已讓在地人引頸期盼,預計能服務的就醫人口將從岡山擴大到附近的橋頭、路竹等生活圈,將帶來區域級教學醫院的醫療服務品質,同時也將藉由豐富的醫療資源,帶動更多的工作機會與人流。換句話說,在大型醫療體系的進駐下,會帶來就業人口和人潮聚集的效應,除了能夠有效且快速的帶動商圈發展,像是高醫商圈、榮總商圈等,更重要的是,能使該區域的房價有保值效果。

建設利多加持完善生活機能 首家捷運共構醫院推升關注度

高醫岡山醫院一期醫療大樓新建工程基地位於高雄捷運紅線南岡山站旁,緊鄰省道台一線,交通條件便利,並與紅線捷運共構,為了配合高捷紅線岡山路竹延伸線第一階段的通車,除新增捷運「岡山車站」外,以天橋方式串連台鐵與捷運車站,R24捷運南岡山站也將更名為「岡山高醫」站,並採天橋串聯方便民眾就醫。

目前,南岡山站附近已有不少開發案,包括岡山樂購廣場、享溫馨旗艦店、藏壽司、UNIQULO、無印良品MUJI等大型街邊店已進駐營運,帶起南岡山站發展;而鄰近「南岡山」站,總面積28.8公頃的岡山87期重劃區,不僅地理位置條件良好,更是岡山地區三十年來的第一個公辦市地重劃。由於岡山本身的居住條件成熟,87期重劃區距離舊市區又有地利之便,生活相當便利,步行可達岡山樂購廣場、南岡山捷運站,鄰近 2022年全新開放的岡山河堤公園共融遊樂場,未來還有岡山文化中心、運動中心等及交通改善等,在諸多利多挹注下,特別是坐擁高雄第一間與捷運共構的醫院獨特優勢,可望為岡山區提升不少的房市關注度。

樂購廣場成為岡山及鄰近區域的休閒中心,大型街邊店座落,宛如置身在日本。

以國家級營造實力持續創新突破 引領標竿率先實踐ESG綠建築

在南台灣深耕經年,擁有好口碑且工程實力厚實的隆大營建事業,從創立以來便秉持多角化經營理念,積極參與全台各縣市建設計畫,2014年更以前瞻的國際觸角佈局日本,將事業版圖拓展至飯店業,展現了其公共建築、高級住宅、公共工程等多元品牌實力,並以踏實的施工品質,享譽業界外,更以「鳳凰系列」打造出市場高知名度,同時也是高雄唯一一家蓋過捷運的建商,擁有國家級的營造實力。

在看好台積電高雄廠及區域發展效應,隆大以獨到的選地眼光在北高雄規劃六大建案,其中,「鳳凰信義」為87期重劃區首場推案,成為此區的建築領頭羊。

87期重劃區首推建案,隆大營建事業看重區域發展優勢,打造地王旗艦地標

87期重劃區在先天地段優勢的支撐下,佔地千坪規模的「鳳凰信義」,規劃兩棟對稱建物,主推2-3房產品,格局方正,高坪效空間無走道設計,相當符合時下的購屋坪數需求外,在邁入41年之際,隆大也自我突破推出長達10年的防水保固,樹立業界標竿。將「創新」視為DNA的隆大,更將建築當成一門藝術,在自我挑戰及以營建為本的使命驅策下,隆大在工法上追求創新,並呼應ESG打造綠建築,「鳳凰信義」這個首案便是採用鋁膜工藝,能重複使用高達約100次以上,並減少90%的營建廢棄物,成功達到系統化、標準化、環保化三大工程成就,這個創新工法不僅能在施工時發揮更高效能,更能實現資源的循環利用,並達到減碳效益,友善環境。

岡山重大建設齊發、發展可期,擁有宜居氛圍與生活機能發展,房價卻相對親民,此時正是入主核心地王旗艦地標「鳳凰信義」的最佳時機,超前部署開啟富裕未來。

瞭解更多「鳳凰信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