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旗下鴻華先進3日將其開發的電動巴士MODEL T正式交付三地集團旗下高雄客運,這原本算是高雄的一大喜事,結果卻遇上了全台大停電;剛好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先前就有示警,台灣一定會遇上停電問題,這也讓人好奇現任董事長劉揚偉是否會擔心未來的企業用電?

對此,劉揚偉表示,其實當下對於停電狀況不是很了解,不過相信在政府規劃下一定會有一套方法解決供電問題,政府知道供電是一個重要的課題。

(來源:鴻海科技集團)

另一方面,現在全世界有許多國家、企業都開始注重起電動車產業的發展,像是中國政府就協助當地車廠造車,鴻海是否會擔心來自對岸的競爭對手?劉揚偉認為,來自中國的競爭對手一定會越來越多,但這其實是一個好現象。

劉揚偉解釋,這代表電動車產業是大家的看好的一個領域,所以會有多家廠商跨進電動車產業是必然現象;雖然初期會看到很多來自世界各國的競爭對手進來,但是未來勢必只會有體質夠好、能力夠強的企業才能存活下來。預估在2025年時就可以看出哪些公司會勝出、哪些公司會被淘汰。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原文:鴻海電巴交車卻遇全台大停電,劉揚偉:相信政府會有方法解決

責任編輯:李頤欣
核稿編輯:易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