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的推陳出新正以超乎想像的速度推進產業經濟發展,以智慧化手法將創新科技與營運業務結合,成為每一個領先企業刻不容緩的課題,事實上,這也是一級方程式賽車(Formula 1;F1)、摩托車錦標賽常勝隊–Ducati、傳奇球隊–國際米蘭跟夢工廠(DreamWorks Animation)等知名企業持續深化與Lenovo合作關係的原因:以創新產品服務持續優化營運績效與擴大市場競爭力。

F1攜手Lenovo為全球5億車迷打造熱血沸騰的競速與娛樂體驗

今(2022)年初,F1與Lenovo宣布簽訂多年合約,目標是透過Lenovo先進技術優化F1賽事經營管理、輔助賽事轉播,以及打造嶄新的球迷娛樂體驗。關於雙方合作,F1總裁暨執行長 Stefano Domenicali樂見其成的說:「F1 竭誠歡迎官方合作夥伴– Lenovo –的加入,我們相當興奮可以和全球科技領導品牌結盟,協助我們精準落實所有細節。」

例如,藉由在第一線導入Lenovo硬體設備、高效能運算伺服器等產品服務,完善F1賽事企業經營,同時,透過本地端的高效資料蒐集提升賽事轉播的內容品質,以及透過新世代擴增/虛擬實境技術與全球粉絲互動、創造不同凡響的娛樂體驗等。放眼未來,雙方合作不僅止於以上先進科技與賽事管理的結合,更將將針對多元包容領域,包含消弭社會不平、保障弱勢族群的就業與受教機會等,展開一系列計畫與活動。

F1攜手Lenovo為全球5億車迷打造熱血沸騰的競速與娛樂體驗。

擴大合作範疇,Lenovo成為Ducati車手工作與休閒的最佳夥伴!

Lenovo自 2018年擔任世界摩托車錦標賽(MotoGP)常勝隊–Ducati–的技術合作夥伴,致力於協助Ducati車隊工程師與設計師優化賽車與街車表現。例如,透過Lenovo ThinkSystem SD530、SR630與SR650伺服器將空氣動力、流體動力與壓力測試等,將模擬時間壓縮成原先的三分之一,藉此在毫秒必爭的摩托車競賽取得先機,此外,無論Ducati車隊工程師身處在何處,只要有可靠且易於攜帶的Lenovo ThinkSystem SE350邊緣伺服器,不論是身處濕度高達90%的馬來西亞或者是沙漠遍佈的卡達,依然可以安全、穩定且即時的分析每輛摩托車約15GB的資料,提供車手獨特見解。

卓越的合作成效促發更緊密的合作關係:2021年,Lenovo成為Ducati MotoGP 車隊的冠名贊助商,同時,啟用全新隊名「Ducati Lenovo Team」,以Lenovo智慧解決方案持續不斷地協助車隊加速模擬和即時資料分析,成功在賽車和杜卡迪街車領域站穩腳跟;今(2022)年,雙方啟動的第一個專案是Remote Garage,目標是打造一個安全且高效的協同工作環境,讓遠距辦公的工程師們可以即時接收資料並且隨時跟車庫工作人員、車手溝通。

今日,無論是車隊經理、工程師跟車手都依靠Lenovo平板電腦、電腦與工作站獲得一流的協作、更強的動力和更快的速度,值得特別一提的是,工作之餘,也有不少車手喜愛使用Lenovo產品暢享娛樂體驗,例如車手Bagnaia最喜歡使用Legion電競系列筆電將遊戲體驗推向極致,而Jack Miller則會攜帶輕薄的Yoga系列筆電在巡迴賽間進行旅行。

Lenovo成為Ducati MotoGP 車隊的冠名贊助商,啟用全新隊名「Ducati Lenovo Team」,以Lenovo智慧解決方案協助車隊加速模擬和即時資料分析;今(2022)年雙方更啟動第一個專案Remote Garage。

從技術結盟到球衣贊助商,國際米蘭足球俱樂部攜手Lenovo以創新成就不凡

Lenovo自2019年擔任傳奇球隊–國際米蘭足球俱樂部(FC Internazionale Milano,簡稱 國際米蘭)–的官方技術合作夥伴後,便致力於以智慧解決方案協助國際米蘭數位轉型以優化營運業務、球員表現以及球迷體驗。

關鍵第一步是在國際米蘭總部與蘇寧訓練中心導入伺服器、資料管理、儲存與智慧協作設備,以及筆電、顯示器和周邊配件等產品,循序協助國際米蘭將數量龐大的歷史資料與文件數位化、將數位檔案庫的儲存容量擴大到400TB(存有50,000小時的影音內容供球迷存取)、提升20%資料處理速度、縮減25%球隊報表處理時間等,藉此優化國際米蘭營運流程,以及全面提升線上與線下表現。

亮眼的轉型成效讓Lenovo與國際米蘭進一步擴大合作:Lenovo自2021年成為國際米蘭球隊球衣贊助商,宣示雙方將朝卓越表現跟不懈創新的共同目標邁進。對此,國際米蘭足球俱樂部公司執行長 Alessandro Antonello 表示:「透過足球與科技的結合,國際米蘭才能更上一層樓,無論是與球迷的互動、還是球隊使用的硬體工具,都因與 Lenovo 的技術合作而臻於完善。非常高興能和 Lenovo 進一步攜手推動創新,讓球隊的技術實力持續進步,接軌未來。」

Lenovo自2019年擔任傳奇球隊–國際米蘭足球俱樂部的官方技術合作夥伴,以智慧解決方案協助國際米蘭數位轉型以優化營運業務、球員表現以及球迷體驗。

從資料中心到個人工作站,Lenovo助夢工廠實現源源不絕的創意

除協助領先企業優化資料分析、營運流程與服務體驗,Lenovo更協助夢工廠實現源源不絕的創意點子。Lenovo原是夢工廠的資料中心的創新夥伴,為打造劃時代的動畫作品,夢工廠向Lenovo智慧裝置事業部提出新需求。夢工廠技術長Bill Ballew表示:「為更好的補捉瞬間湧現的靈感,夢工廠的工作流程必須夠快速,唯有工作站的高效與速度,才能提供符合創作團隊期望的成果。」

透過Lenovo ThinkStation P620跟Lenovo最先進的ThinkStation P920雙處理器工作站,夢工廠不僅成功簡化日益複雜的工作流程、縮短動畫製作時程,例如加速2022年新作–《壞蛋聯盟(The Bad Guys)》–的3D建模、骨架、材質、模擬、動畫與擬真渲染等工作的腳步,更重要的是,讓夢工廠的創作團隊可以專心完成偉大作品。

從F1、Ducati、國際米蘭跟夢工廠等知名企業與Lenovo的合作,可以清楚看見,Lenovo不僅致力於透過先進產品服務協助企業創新轉型、是企業創新轉型的最佳夥伴,還可與企業一同開創新局、締造營運高峰。

透過Lenovo ThinkStation P620跟Lenovo最先進的ThinkStation P920雙處理器工作站,夢工廠成功簡化日益複雜的工作流程、縮短動畫製作時程,例如加速2022年新作–《壞蛋聯盟(The Bad Guys)》–的3D建模、骨架、材質、模擬、動畫與擬真渲染等工作的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