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機構 Statista 預估,全球電商銷售額將以11.54% 年複合成長力道從 2022 年的 4.2 兆美元增長到 2025 年的 5.9 兆美元,需求最高的五個國家分別是中國、美國、日本、德國與英國。為協助台灣企業更好的搶進歐美日等跨境電商市場,視宇攜手集團子公司–秩宇(Wiser)–領先同業提供整合Amazon、eBay、Rakuten電商代理營運服務,同時,透過完善的人才招募與培育,以及人工智慧等新科技應用,成功在2021 年上半成功協助 396 家企業佈局電商市場,吸引超過 1,847 家企業洽詢歐美日跨境電商佈局,同時,以年成長率 170% 的上升力道創下2021 年亞馬遜(Amazon)累積交易金額破 3,500 萬美元的佳績。

視宇的卓越商務模式不僅協助台灣企業找到疫後新出口,更吸引創投注意,成功在A輪募資階段募得 3,600 萬,其中,國發基金就佔據40%,顯見視宇的營運理念與台灣未來產業政策方針一致。

視宇攜手秩宇從4大面向提供與優化一站式跨境電商服務

視宇董事長郭雨新表示:「視宇自2016年創業以來,便致力於打造一個可以讓台灣跟歐美日電商雙向鏈結的平台,過去幾年,已攜手秩宇完善基礎架構、培育優秀人才、建構完備物流機制、擬定完善的站內與站外行銷服務,更成功開拓跨境電商市場商機,也與外貿協會密切合作,經營了日本樂天台灣館與eBay台灣館。接下來,將致力於協助更多台灣企業佈局歐美日跨境電商市場。」

具體實作方式是透過A輪募資強化視宇在物流、整合行銷、第三方工具、自有品牌產品等四個面向的服務能量:
首先在跨境物流方面,視宇跟宇迅國際合作在日本建立日本配送物流倉儲,計畫在今(2022)年第一季打通日本與台灣超商的雙向物流機制,讓台灣企業(賣家)可以輕鬆透過超商將商品運送給日本的消費者(買家),以及台灣消費者可以在超商取得日本賣家販售商品。

其次是打造歐美日關鍵意見領袖資料庫(KOL Database)並提供相應的跨境整合行銷服務。郭雨新表示,團隊成員以每月新增200至300筆KOL資料的速度豐富歐美KOL資料庫,更領先同業透過日本分公司與日本KOL洽談合作事宜,讓台灣企業可以透過跟歐美日KOL合作的方式,在Facebook、Instagram、YouTube、Twitter等平台進行整合式行銷。

再來是持續不斷培育跨境人才,以及在Amazon跟Rakuten開發有助於企業客戶取得關鍵營運資訊或優化營運流程的第三方工具,例如在Rakuten開發對帳系統,在今年第一季於Amazon推出賣家儀表板服務等。「我們將因應企業客戶(賣家)需求串聯應用程式介面(API)並開發對應的第三方工具,然後,開放給電商平台的所有賣家付費使用。」郭雨新如是說道。

最後則是成立產品企劃部門,透過分析長期累積的電商大數據開發自有品牌產品,如大型行動儲能設備等,並且在嘖嘖等群眾募資平台測試市場反應,獲得不錯的回饋後將投入跨境商品銷售。

從A輪募資、B輪募資到上櫃,視宇描繪清楚藍圖

「我們從來沒想過要進軍資本市場,但是,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跨境電商成為企業銷售主調,為了協助更多台灣企業搶進市場,透過募資尋找策略型股東變得十分重要,因此,我們除委託KPMG協助健全財務規劃,將公司時機轉化為投資人懂得數字跟語言,更計畫在2022年展開B輪募資,以及在統一證券建議規畫於2024年第一季上櫃,取得股票代碼、吸引投資人目光。」

展望未來,視宇除持續不斷優化既有產品服務,視宇還會跟更多電商平台業者合作,如電子零組件平台業者,跟國籍航空合作租專機跨境(雙向)配送範疇從日本擴展到歐洲與東南亞等國家,讓更多的台灣產品服務被世界看到、使用。

「從當前的局勢來看,跨境電商絕對是未來的主流趨勢,不僅值得投資人、企業關注,也提供台灣年輕人一個接軌、鏈結國際市場的舞台,值得所有人關注、行動。」關於台灣人才與產業的未來發展,郭雨新如是期許與總結。

視宇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2016年
董事長:郭雨新
員工人數:50位
主要營運項目:歐美日跨境電商及平台代營運服務
 2019年-榮獲台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新貿獎》跨境電商專業服務商金獎
2021年5月-日本東京成立分公司ViewEC JP株式会社,放眼國際,拓展事業版圖。
2022年-展開B輪募資計劃
預計2024年第一季-申請股票上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