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多不利因素影響下,全球股市風險加劇,截至今年6月30日,MSCI全球指數下跌20.9%、標普500暴跌20.56%,跌幅創下過去50年上半年之最,台股也從年初的高點18619跌破14000點在緩慢回升,不僅股市跌幅驚人,債市也呈現慘跌局勢,比特幣重挫59%,黃金價格也轉跌,僅美元等少數資產表現亮麗。

面對熊市,投資人該如何度過股災、守住資產?

熊市投資就這麼做!

儘管全球景氣未明,但從長遠角度來看,市場景氣仍會回升,在這個前提下,可以從四個面向優化投資策略:首先是關注剛需產業,熊市意味著企業生產或投資縮減,但是,食物跟日用品等剛需產業通常不受此限,通常會在熊市顯示價值、相對抗跌;其次是選擇體質穩健、有價值的投資標的物,因為,這類型股票有可能因為大盤不佳而股價下滑、低於真實價值,但是,隨著市場景氣回升,股價將反映其的價值;再來是不要猜測高低點,以長期投資策略–定期定額–取代短期殺進殺出,若需要清算資產,分批賣出也是相對好的選擇;最後是善用金融科技持續優化投資策略,例如,透過人工智慧(AI)技術掌握資訊、監控投資標的物,例如透過國泰世華銀行的智能投資進行目標式投資、主題式投資或者是布局全球等。

簡而言之,市場景氣波動愈劇烈,投資策略要越穩健,同時,需要一個好工具協助你輕鬆展開多元投資,以及一目了然所有資產現況,換言之,一個可以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務的行動銀行App至關緊要,如國泰世華銀行的CUBE App(網銀App)。投資人不僅可以透過其投資,還可以透過定存、外匯買賣、目標儲蓄等多元手法累積財富,甚至是以利息轉為保險。此外,還可以透過網路銀行App輕鬆支付、轉帳、繳費等日常生活需求。

好的投資工具協助投資人輕鬆展開多元投資。

從多元投資、母子帳戶、目標儲蓄到生物辨識繳費轉帳,安全金融科技讓理財生活更愜意!

國泰世華銀行致力於提供用戶一站式金融服務,在理財投資方面,用戶除可因應需求自CUBE App(網銀App)申辦證券戶,定期定額申購台股、定期定股申購美股,包含挑選個人化推薦基金、智能投資也是許多用戶選擇的方案。而在下半年日幣持續看貶、美金持續看漲的狀態下,國泰世華CUBE App(網銀App)的追蹤貨幣走勢、設定匯率到價通知功能,更可幫助用戶即時在時機點換匯,讓各方面的理財、生活資金能有效率的分配。

除了多種類投資理財服務,眾多用戶很推薦的母子帳戶的分帳管理與目標儲蓄功能,可切割出生活、教育、旅遊、理財、退休…等不同使用目的,待薪資或資金進戶後,依照自身設定需求按比例分配。而這不僅有助於消費者規律理財,同時能將管理資金化繁為簡,透過單一平台及介面,隨時隨地綜覽資金現況,把握決策下達與資金應用的時效。用戶透過CUBE App(網銀App)不僅能掌握理財,生活方面如轉帳、繳費、切換信用卡權益、一鍵安全鎖卡…等,讓用戶享受App在手,多元服務隨行的貼心體驗。

極力提供優質一站式金融服務的國泰世華銀行,積極深化數位服務的使用體驗與安全防禦能力,例如,導入國際聯盟FIDO所建立的國際級標準,嚴謹的生物辨識技術應用於CUBE App(網銀App)的安全防護,極力預防登入異常、交易異常…等事件發生。除了從服務層面提升CUBE App(網銀App)的安全性,國泰世華銀行更與時俱進的透過系統與管理機制優化服務與資料安全性,以兼具便捷、安全、智慧等特色的一站式金融服務,滿足用戶對於便利金融科技的各種想像。

國泰世華銀行致力於提供消費者一站式金融服務,更積極深化服務的使用體驗與安全防禦能力。

本文係由國泰世華銀行邀約
證券服務由國泰綜合證券提供,
CUBE App(網銀App)由國泰世華銀行建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