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的AirPods系列耳機往往是許多iPhone用戶的無線耳機首選,讓用戶在不同的蘋果設備間無縫切換;只是AirPods與一般無線耳機一樣,偶爾會出現連不上線,或是其他故障問題。建議在送修前可以先試試看4種方式來排除障礙,如果都行不通再來考慮要送到哪裡維修。

檢查電池狀態

就像是有些人會忘了幫手機充電一樣,有時也可能忘了替AirPods耳機充電。如果想要確定AirPods與其充電殼是否有電,使用者可以先將2只耳機放入護殼當中,並利用iPhone來查看是否仍有電力。

藍牙開了嗎?

AirPods耳機是透過藍牙連線,部分用戶有些時候可能會關閉藍牙,如果你的AirPods連不上iPhone,那麼也可以檢查一下藍牙是否開啟。

若想要檢查藍牙是否開啟,可以點選「設定」、「藍牙」,並查看第一個選項是否開啟(開啟時會顯現綠色)。


清潔AirPods

有時AirPods耳機會無法正常運作,有可能是因為你的耳機太髒了。你可以檢查一下揚聲器與麥克風格柵上是否堆積了一些細小垃圾,如果有可以試著輕輕地將其移除。

重置

這個道理就與手機當機就直接重新開機一樣,AirPods連不上線也可以試著重置它。

如果需要重置,先點選iPhone上的「設定」、「藍牙」,並在藍牙頁面中的「我的裝置」中找到你要重置的AirPods,並點選最右邊的「i」符號,選擇「忘記此裝置設定」,並點選確定。之後再重新讓AirPods與iPhone重新連結即可。


如果上述的障礙排除方式都無法讓你的AirPods重新運作,那麼就可以尋找離自己最近的維修中心了。

延伸閱讀
AirPods Pro 2 爆料整理,具備 Find my 功能還能當助聽器
更新 watchOS 9 後,你的 Apple Watch S4 / 5 可校正電池電量

*本文獲「科技新報」授權轉載,原文:AirPods 聽不了?送修前先試試 4 種修復方式

責任編輯:李頤欣
核稿編輯:易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