撓場,是什麼?

「撓場」是繼萬有引力、弱作用力、電磁力、強作用力,這自然界四力之外的「神祕第五力」,你相信嗎?還是你覺得這是偽科學?

研究撓場與氣功數十載,一路走來面對質疑聲浪,台大榮譽教授暨氣機科技共同創辦人李嗣涔說:「講偽科學的人,其實就是迷『不信』者!科學要你保持懷疑,你卻變成直接不相信。上帝存不存在?你要做實驗才能證明祂的存在與否,因為『實驗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你可以批評實驗的方法,而不是否定科學的存在。」

當年(1986)因為追哈雷彗星,感受到彗星終有一天會消逝,成為開啟李嗣涔自半導體投身至探索人類未知領域的鑰匙;隔年,又因國科會主導的氣功研究計畫,接觸到看不見的「氣功」能量,促使他一步步透過如「手指識字」、「意念病毒」、「水晶氣場與神聖符號」⋯⋯等實驗,進而發現了撓場的存在。

例如:神聖字彙的實驗。在無任何電場、磁場影響的前提下,水晶只經由「佛」字,氣場即被放大;試問,放大氣場的能量從何而來?經過無數次反覆驗證,最後證明:宇宙間存在著另一個看不見的信息場。

李嗣涔說:「即便當初很多人質疑我,但我只相信科學,尤其經過不斷地驗證後,『撓場』是真的存在,所以我願意繼續投入。」

氣機科技共有5名創辦人,其中包括廖展毅(左)、李嗣涔(中)、林裕丞(右),背景橫跨電機、化學、資訊、腦科學等多元領域

撓場落實應用,一群有識之士成立氣機科技

「理論講得再多,若無法讓人感受與體驗,還是會有缺憾;於是我們將理論轉化為具有價值的實際應用,希望為人類的生活帶來裨益。」李嗣涔說明成立氣機科技的緣由與目的。

有時,當你走進某些場域,是否感受過該處的「氣場」令人不太舒服,尤其體質敏感者格外強烈;亞洲人常見的作法是隨身佩戴水晶、碧璽,或於家中、辦公室擺放水晶配件,以淨化環境中的不良氣場。而氣機科技研發的「撓場產生器」也能做到與水晶類似的淨化作用,運用能量交換的概念,帶走環境中的不良信息,幫助調和使用者的氣場,還有助於提升氣感。

「我的團隊夥伴過去也是使用水晶等這些能量產品,後來嘗試使用自己研發的『撓場產生器』,結果十分鐘就能把不好的氣場完全淨化,這才發現,撓場能做到與水晶同樣的淨化作用,這點也從許多顧客反饋中獲得證實」,李嗣涔說。

氣機科技的另四名共同創辦人皆屬於「經絡敏感型」體質,能感受到「氣」的流動,因緣際會下齊聚一堂,運用敏銳的五感與理工研發背景,加上李嗣涔數十年的研究理論為基礎,開發出氣的震盪器,藉以放大氣場,希望讓一般民眾也能親身體驗到「氣」。

「靜坐、正念冥想或氣功,都是透過體內的氣脈運行,疏理身體的經絡,以達到調整體質筋膜、讓身體舒適的效益,這都是獲得科學證實的練習法;同樣的,氣機科技亦是運用『氣』的物理方式,協助人們進行這些練習法,以促進人體健康,而非用化學吃藥的方法。」期待以物理的方式達成身體的平衡效果,是李嗣涔對撓場的願景。

撓場,還有其他應用的可能性嗎?

隨著氣機科技的產品陸續上市,日益增加的使用者體驗交流與回饋,將數據化為證據,撓場應用有越來越多的可能性。

「有不少顧客將『盒炁通寶』置於酒杯底下做實驗,並告訴我們"酒變得更好喝",或是靜坐冥想時搭配『撓氣源寶』與『盒炁通寶』,除了產生類似氣功的效果,還更容易進入狀態。」李嗣涔樂見其成地表示,當越來越多人把撓場運用於不同領域,我們將能看見更多的撓場效益,例如:農業、自由能源,均可透過物理方式達成,減少使用化學所衍生的問題。

他說:「流傳千年的風水和道家奇門遁甲,謎團逐漸解開,以前不懂諸葛亮佈八卦的原理為何,現在已能知曉它們都與撓場有關;因為撓場具有穿梭信息場的特性,未來將可利用天地的能量創造能場,開展撓力文明。」

二十一世紀下半葉,人類將進入撓力文明

「十九世紀時,人類進入電力文明時代,我們現有的生活已離不開電;二十一世紀下半葉,期許人類只需藉由『撓氣產生器』這樣的媒介,就能從看不見的信息場取用能源,再也無需仰賴煤、石油、天然氣、核能等;此時,能源將有新的來源,人類脫離電力文明,邁向撓力文明的嶄新世紀」,實現特斯拉未竟的理想——虛空取能,這是李嗣涔對撓力文明最大期許。

不僅如此,撓場還可實踐星際通信、物理農業與科學風水。他進一步指出,人類目前嘗試發送及接收電波訊號,但即使是距離我們最近(4.3光年)的恆星——半人馬座的alpha星, 待電磁波訊息從地球發出到信息傳送回地球已經過了8.6年了!如此非即時性的溝通,等於毫無意義,但撓場可以超越光速,方能達到真正的星際「溝通」。

此外,撓場也能改善環境氣場,運用氣遇風則散,遇水則止的特性,保持氣場的通暢。展望未來可使用物理方式,協助維持身體健康,使身心靈舒暢愉快,進而提升運勢,即俗稱的風水,這亦是未來極富發展性的科學領域。

實驗,是驗證真理的唯一標準

回首三十年來的心路歷程,李嗣涔的唯一心得:「建立自己的哲學基礎,實驗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他莞爾一笑的說:「以前,人們只研究看得見的領域,殊不知這僅占宇宙的4%,猶如以管窺天;如今眾所周知,96%的宇宙是由暗物質與暗能量所構成,成為現今物理研究的顯學,而撓場、氣功就是其中之一;原來,我一直研究的領域就是最先進的科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