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辦公室,牆壁上一張海報畫著女孩抱著一隻雞,身旁站著一隻狗,這位女孩,是獲得2019年金馬創投百萬首獎的《莎莉》,是吳明憲攜手李烈監製的台灣、歐洲,合製愛情喜劇女主角,銀幕上演真實網路詐騙事件,也驅動著台灣電影全新未來。突破感官的極限,台灣與蘇格蘭「混血」的「皇家禮炮23年調和威士忌」,則來自蘇格蘭首席調酒師與香水師的台灣尋「味」旅程,創作全球第一支帶有東方美人茶香的蘇格蘭威士忌,過程宛若當代大航海時代的文化行旅,滿載台灣熱帶水果與好茶的芬芳。

電影裡總是少不了威士忌,帥氣男主角總是在喝酒,或是在去酒吧的路上,吳明憲這段日子尋味也尋片,當皇家禮炮調酒團隊遠從蘇格蘭來到台灣尋味、創作全球首支具有台灣風味DNA的「皇家禮炮23年調和威士忌」,在2020年首次參加IWSC烈酒大賽,就獲得最高榮譽特金獎(Outstanding Gold)。吳明憲同時也籌劃著未來「尋片」的旅程,2021年,吳明憲領著威秀影城,與秀泰、國賓、新光三大同業成立「伯樂影業」,共同投入國片市場,瞄準台灣元素電影 IP 開發,將國片產業化,讓「愛國片就是愛台灣」不再是口號,而是積極讓世界「看」見台灣。

危機化作轉機,世界看見台灣

「別人的終點,只不過是我們的起點。」忘不了那段日子,疫情像炸彈摧毀街上所有的娛樂業,電影院首當其衝,多是先關門再求打算,出身廣告行銷的吳明憲,以精品視角看台灣影業潛力,從電影新片發行、影城經營到投資創作人,一直領先同業超前部署,將傳統影城進化作「娛樂生活家」,不再像傳統影業將營收「單押」在電影內容,而是如皇家禮炮首席調酒師,運用不同感官調和作完美體驗——江振誠的餐酒會、直播精品界的巴黎大秀、國際投顧大師講座、浪漫包場求婚,近期一場「BTS x 威秀影城獨家零秒差直播」演唱會更秒速售罄!威秀電影院不再只是電影院,現已完美調和一切娛樂場景。

成立一年多,「伯樂影業」積極在多部電影與電影開發案,包括《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電影版、結合霹靂最新推出的電影鉅作《素還真》⋯⋯,為十足十的「台灣電影國家隊」,許多國片「千里馬」正因伯樂而迅速冒出頭。

輸出台灣文化,跨世代的體驗式經濟

如果有一天,人們不再上電影院⋯⋯?當OTT(over-the-top)串流平台可收看大量影視內容,為何人們還需要實體電影院?威秀打造了「MUVIE CINEMAS」全新影城品牌,以東方美學為設計概念,利用天然石木堆砌打造雅緻頂級影城,感受專屬VVIP 觀影享受。「電影院賣的是空間與服務,不只是內容!」,進化後的威秀,給出了台灣影城未來的完美解答。

在台灣,好萊塢熱片一年固定會有一百億左右的票房收入,「而能讓數字飆上一百一十億、甚至一百二十億的那年,就是有一部部國片正火紅!」吳明憲投資商業與美學能同時並存的國片作品,「伯樂影業」匯聚了影城通路的力量,並協助國片作品作不同階段的行銷規劃,「讓創作者專心創作」是吳明憲對電影工作的初心。今年,吳明憲更帶領威秀結合霹靂最新推出電影鉅作《素還真》,打造專屬威秀會員的NFT收藏,在站穩台灣後,預計與更多跨國集團密切合作,快速對接全球化市場,讓台灣在開拓元宇宙的腳步上獨步全球。

無論虛擬與現實,都有威秀的龍頭之位,來到威秀,鼻間的爆米花香帶來熟悉溫暖的品牌氛圍,就像來到迪士尼樂園閘門入口讓人愉悅,吳明憲從七年前代表中環集團接掌威秀後,就從不將威秀「定位」成一個電影院,猶如皇家禮炮從不侷限在皇室貴族文化,而是走向「新奢」世代引領品味潮流,蘇格蘭團隊來到台灣歸零思考,如編劇做田野調查尋覓靈感,再回到蘇格蘭在龐大原酒資料庫找到台灣味,以絕佳風味稱霸ISC 2021雙金殿堂,開啟「體驗式威士忌」杯中旅行的先河。

在皇家禮炮23年的風味中,吳明憲品到記憶中的東方美人茶香,眼前湧現熱門影集《茶金》的黃金年代,如今竟透過蘇格蘭人的琥珀色醇釀,引人重思台灣的風土價值,而皇家禮炮作為「威士忌之王」的無二地位,領航威士忌產業跨越東西方味覺界限,也讓吳明憲體驗到一股「新調和文化」起點。

即刻鑑賞 【皇家禮炮23年】 https://reurl.cc/ZGRx9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