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洪峰即將到來,北市府今天上午開會討論國高中小學線上教學政策。台北市長柯文哲於防疫記者會宣布,台北市不分公私立的國小、國中與高中職,自5月23日起至5月27日全面線上上課;9年級與高三生到畢業典禮前一日改為線上課程。

柯文哲表示,最近一直有大家討論學校要不要停課,因為目前中央規定一個同班同學確診,不論九宮格、其他同學嚇到自動不來,或是放假3天至7天,事實真相是目前台北市請防疫假學生為1萬9013人,曾有超過2.4萬人單日請防疫假,其中以國小為最多。

柯文哲說,周末就是會考,加上中央預估的洪峰在下週到來,加上有確診黑數,既然實務上請防疫假學生2萬人,乾脆下周國小、國中、高中實施遠距教學,有需要到學校來就來,考試還是可以返校實體辦理,5月23日至5月27日進行遠距教學,但授權每個學校自行決定,需要回到學校就回來。

此外,柯文哲也提醒,9年級和高三生學生,從5月23日起遠距教學至畢業典禮前1天都進行線上課程,有需要回到學校再回來。

※本文由《聯合新聞網》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延伸閱讀

國中會考確診被帶離怎辦?補考科目自選、兩成績擇優

北市兒童BNT將開打 學童可透過3管道接種

QA整理包/兒童是否打疫苗爸媽好苦惱 看國外施打狀況、副作用、不建議接種者

北榮支援「車來速」 馮世寬力挺慰勉防疫先鋒

會考周六登場、議員憂有蓋牌連鎖反應 新北:加強宣導

責任編輯:施怡樺